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科大智能 | 推动智能化技术与配电网应用深度融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11/27 17:01: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以推进新技术应用、构建一流现代化配电网为主题的“新一代电力系统与智能配电”技术论坛暨首届“望岳论坛”11月21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名誉院长周孝信,中国工程院院士、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薛禹胜,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维江受邀出席论坛。

640.webp (13).jpg

本次论坛上,围绕“推进新技术应用,构建一流现代化配电网”的主题,周孝信、薛禹胜和陈维江三位院士分别作了关于新一代电力系统、能源转型优化、柔性输配电技术应用进展的主旨报告。来自国网公司、中国电科院、国网山东公司、国网山东电科院及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的9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大家共同分析新一代电力系统与智能配电网发展宏观形势,交流新一代电力系统与智能配电网建设经验,研讨智能配电领域先进技术。详细解读了国家、电网公司配电网相关政策,对智能配电网未来技术作出预测及指导建议,并提出未来配电网将会向“智能传感、数据融合、智能决策”三方面发展。

科大智能作为国内电力、工业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受论坛组委会邀请,全程参与本次论坛,并现场展示了智能巡检机器人、广域同步型故障指示器等先进的智能电网应用产品。



广域同步型故障指示器

与会专家及嘉宾对科大智能展示的智能巡检机器人、新型广域同步型故障指示器等产品产生浓厚兴趣,纷纷就产品性能指标、功能特点、运行模式、应用范围与科大智能技术人员进行深度交流和讨论,并表示希望今后能与科大智能开展多层次的合作,加快促进配电领域新技术成果在电力系统的转化和实施,共同推进配电网技术进步。

640.webp (15).jpg

当前,全面提升配电网供电质量,持续加强配电精益管理水平在全国范围推进。为此科大智能近年来积极整合集团内工业自动化优势技术,依托多年专注于电力行业的深厚经验,不断创新,健全优势产品线。智能巡检机器人、故障指示器、配变终端、基于机械自动化技术配电设备检测平台、仓储系统等智能电网产品均进行了多次迭代升级,以期为各领域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产品和服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