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安徽推进智能电网典型芯片在配电领域的应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唐轶轩  2018/11/12 13:44: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短路故障判定准确率100%”,“接地故障判定准确率98.5%”,随着检测专家对最后2组测试数据的公布,智能电网典型芯片在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六安供电公司配电领域应用所有测试项目全部通过。

据国网安徽电力信息通信分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降低电力系统核心芯片长期依赖国外进口所带来的安全风险,国家电网全面启动智能电网典型芯片在电力领域应用。在六安公司的试点,是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该芯片在配电领域的示范应用工程。自十月份运行以来,该系统受到六安公司工作人员的广泛好评。内置该芯片的配电线路在线监测装置运行稳定,接地故障判定准确率有了显著提高,大幅减少了配电线路现场运维工作量,为快速排除线路故障、恢复正常供电,提供了有力保障。本次应用测试,项目组组织专家对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测试,19项技术参数全部合格,其中线路负荷采样精度、接地故障判定准确率、电源功耗和通信安全等关键技术参数已达到业内领先水平。测试数据表明,在配电领域,该芯片不但“可用”,而且非常“好用”,体现了该项目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示范效应。

接下来,国网安徽电力信息通信分公司将对项目成果进行总结和推广,扩大智能芯片在配电领域的应用范围,同时也将不断拓展智能电网典型芯片在输电、变电、用电等领域的应用。智能电网典型芯片系列产品在电力各领域的推广应用,可以极大地提高电力设备的国产化水平,从根本上消除了信息安全的隐患,使得我国智能电网的信息安全水平有了极大的提升,保障了电网稳定运行。芯片的自主研发有利于芯片核心技术研究和关键装备研制国产化,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