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在境外投资运营意大利、葡萄牙、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诺敏  2018/11/6 15:15: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6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的中意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合作部主任朱光超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国家电网将不断深化与意方合作伙伴的交流合作,统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中意两国经贸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朱光超介绍,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以投资、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承担着保障电力安全、清洁、经济、可持续供应的基本使命,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在能源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在境外投资运营意大利、葡萄牙、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

朱光超说,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投资环境良好,监管机制成熟透明。2014年7月,在时任意大利总理伦齐的见证下,国家电网公司与意大利存贷款集团(CDP)签署投资协议。项目交割四年来,国家电网与意大利CDP集团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和合作共赢、平等互利的原则,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友好协商,共同分享管理和技术经验,共同稳健运营CDP RETI项目,合作成效显著。在双方的共同支持下,推动了三家上市公司发展,带动意大利经济社会发展,三家公司资产滚动发展,项目收益不断提升,项目公司融资成本优不断优化。

朱光超表示,中意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两国在经贸、投资、科研及第三国合作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意大利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在中意两国关系不断加深的背景下,国家电网公司将不断深化与意方合作伙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意两国经贸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