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陕西经研院落实配电网规划工作最新要求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18/11/2 10:17: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30日,陕西经研院充分发挥配电网技术引领作用,组织地市公司发策部及经研所开展2018年陕西配电网规划技术标准宣贯活动,全面深化落实国家电网公司配电网规划工作最新要求,研讨促进配电网技术标准落地执行。

本次技术研讨交流,陕西经研院充分发挥全省配电网规划技术引领作用,在经研院和各地市经研所之间搭建合作交流机制,进一步体现经研体系对电网规划的支撑作用。活动中,一“宣”。宣贯了国网公司最新发布的《配电网发展规划评价技术规范》等22项技术标准,国网公司“网格化”规划最新标准,深度解读了国网公司配电网规划新措施、新要求。二“传”。传播介绍典型供电区“网格化”规划的工作经验,分享规划过程典型成果及落地实施的实际举措。三“讲”。进行“网格化”规划基本概念、指导思想及规划方法讲解,介绍全国先进省市网格化规划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措施。四“研”。针对各地市网格化规划工作进展,就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进行深层次、全方面的研讨与交流,探索解决规划编制实施难题。

配电网规划技术标准是保证规划合理、经济,防止过投资与欠投资以及促进发输配用等各环节资源合理配置的重要基准,是推进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保证。下一步,经研院将持续发挥经研体系技术引领作用,促进配电网规划最新要求、最新技术、最新标准贯穿于规划、建设、调度、研究等每一个环节、各个领域,推进配电网技术标准有效落地实施,全面提升公司系统整体配电网规划质量和精益管理水平。探索建立经研体系工作标准和专业技术标准方式和方法,推动全省电网发展规划、设计理念一致、成果体系统一,为支撑公司建成“可靠性高、互动友好、经济高效”的一流现代化配电网做出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