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首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和第三届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开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其珏  2018/10/18 11:20: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8日上午,首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和第三届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在苏州开幕。

据悉,此次“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是为落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关成果,为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积累丰富的前期成果。会议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会议议题包括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为世界各国能源发展提供新动能;加强能源投资便利化;促进能源大宗商品贸易畅通和未来能源。会议将发布《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部长联合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宣言》主要内容包括时代背景、“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的建设原则、目标和主要举措等。

此次会议的参会人员包括“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中外方代表共约200人,其中外方150人,包括各国能源部长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外交部、发展改革委等单位领导以及向本次会议提供支持的企业和金融机构。

另外,经国务院批准,国家能源局联合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江苏省人民政府于2015年和2016年在苏州连续举办了两届“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并形成了“苏州宣言”、“苏州共识”,对凝聚全球能源转型共识、发挥我国在全球能源转型领域领导作用、增强我国国际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为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持续推动我国能源转型,国家能源局定于2018年10月18日在江苏苏州举办第三届“国际能源变革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是“能源为美好生活”。论坛将与“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举办联合开幕式,并举行 IRENA国际能源变革联盟启动仪式,发布能源转型成果,开展能源变革高端对话,并举办“城市和区域能源转型论坛”、“电力系统转型论坛”、“绿色金融推动能源转型论坛”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国际合作论坛”四个分论坛。

论坛参会人员包括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中外方代表共约500人,其中外方80人,邀请有关国家能源主管部门部长级领导、在能源变革方面有引领作用的企业、机构、著名科学家和专家学者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