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高度关注渝鄂直流背靠背工程相关情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    2018/10/16 16:32: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自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2017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华中能源监管局一直高度关注该工程的进展情况,多次向重庆市和湖北省电力公司了解该工程的有关信息。该工程计划于2018年12月投运,届时渝鄂电网的运行方式将发生重大改变,华中能源监管局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重庆厂网联席会上,专门就此可能带来的相关变化,广泛听取了厂网各方的意见和建议。

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于2016年12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总投资64.9亿元,输送总容量500万千瓦,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建成后将在优化电网格局、促进清洁能源外送、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能源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随着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投运日期日益临近,华中能源监管局将进一步关注该工程的相关情况,一是要求参建各方切实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二是要求电网公司认真研究相关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确保在工程投运前后电网的平稳过渡和安全稳定运行;三是各电厂要进一步提升电源点的可靠性,做好电源调速系统优化,减少频率震荡;四是做好新运行方式下的应急预案并适时演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