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蒙西电网首座装配式智能变电站 宝音110千伏变电站送电成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乌海日报  作者:赵晖 孙静  2018/10/11 10:40: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30日下午16:08,随着乌海电业局调度中心指令的下达,历经9个月建设的宝音110千伏装配式智能变电站送电成功。

宝音110千伏装配式智能变电站位于海勃湾区千里山工业园区陕汽乌海分公司北,是蒙西电网首座装配式智能变电站,2017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由于工期紧张,工程只能采取冬季施工方式进行。冬季施工相比其他季节施工难度更大,为克服天气严寒等困难,施工过程中,搭建了1300平方米保温棚,保温棚区域采用煤炉和电暖气取暖,保证了施工正常进行。装配式智能变电站建设无经验可循,各单位全盘计划、合理组织、及时协调,齐心协力攻克了一道道的难关,高效有序地推进了施工。

宝音110千伏装配式智能变电站是蒙西电网的试点工程、内蒙古电力公司2018年应急重点工程、我市重点项目之一,以能源消耗、产品质量、环节污染方面的优势和施工周期短、抗震性能好、回收利用率高的特点成为蒙西电网发展史上的又一座丰碑。宝音110千伏装配式智能变电站成功送电,极大推进了乌海电业局电网建设进程,将进一步优化园区内供电架构,提高园区内供电可靠性,有效满足我市引进重点项目的用电增长负荷需求,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满足群众生活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为蒙西电网装配式智能变电站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