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电信北京研院夏旭:5G切片使能电网更高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作者:水易  2018/9/25 14:21: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第一届中国无线电大会”在北京召开,在“5G系统与应用”论坛上,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网络技术与规划部标准副总监夏旭表示,5G切片是技术和商业双驱动,而目前切面的关键技术,uRLLC的标准尚处于制定初期,技术和产品均不成熟,同时产品需求又在催生uRLLC技术加速。夏旭强调,标准是5G技术的基地,运营商应该抓住标准的窗口期。

夏旭提到,5G切片技术在电力行业拥有潜在的应用场景,包括智能分布式FA、毫秒级精准负荷控制、低压用电信息采集以及能源互联网的分布式电源。夏旭表示,这些应用场景均是电力行业的刚需,而5G网络的超低时延、超低能耗、超低成本、高带宽、高移动性等网络能力均能够满足电力业务的刚需。

据夏旭介绍,中国电信是业界首个提出基于5G网络切片使能智能电网业务场景的运营商。目前,中国电信正积极探索三种潜在商业模式,包括依托公网的5G切片服务和租赁模式,运营商统一建设端到端5G公网,电力企业租用;混合租赁模式,电力企业租用运营商5G网络的基站核心网,同时自建核心网管理面;切片托管模式,电力企业自建5G专网,同时由电信运营上提供代维/管理服务。

同时中国电信与电力行业,各大设备厂商共同探索uRLLC切片在电力行业的应用,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拓展5G切片产业生态圈,共同开展5G切片在电力等行业典型案例的测试和验证以及应用落地。夏旭表示,5G电力切片使能智能电网更高效,以实现按需部署,安全隔离,端到端SLA保障和自动化的愿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