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资金管理及填报流程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8/8/20 10:03: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本文详细介绍了可再生能源项目(含光伏)补助目录的申报、资金拨付、资金清算、企业如何填报申请等内容,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资金管理流程

第二部分:发电企业填报流程

第一部分: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资金管理流程

图1:补助目录申报流程图

图2:资金拨付流程图

图3:资金清算流程图

第二部分:发电企业填报流程

1、流程图

2、信息员培训报名

3、可再生能源项目信息填报要求

1)企业信息员首先要提交企业用户注册信息,待平台管理员审核其注册信息后,企业信息员才能登录平台进行信息上报工作。

2)信息员在企业账号和信息员绑定后,首先补充完整企业信息,再填报项目信息。

3)填报时间要求:

①项目前期信息:新增发电项目、企业分布式项目、公共独立系统通过平台填报项目前期信息,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在项目核准(备案)当天通过平台生成项目代码;已通过平台填报过核准(备案)信息的项目,需要补报项目前期,系统自动生成项目代码。

②项目核准(备案)信息:项目核准(备案)后10个工作日内填报;

③月度建设信息:项目主体工程(四通一平)开工后的每月前10个工作日内,填报上月建设信息;(注:风力发电项目和光伏电站项目需要纳入年度开发(实施)方案、并完成备案,方可填报后续建设运营信息。)

④项目并网申请受理信息:发电企业提出并网申请的2个工作日内填报并网申请信息,并在并网验收后10个工作日内填报并网验收信息;

⑤项目全部设备投产信息:项目全部发电设备投产后10个工作日内,项目单位通过信息平台填报投运信息;

⑥竣工验收信息:项目单位在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后10个工作日内,填报竣工验收信息;

⑦项目运行信息:每月月底前(获知上月的结算电量值后)通过平台填报上月项目运行信息。

4)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省级电网企业在每月10个工作日内汇总投产信息后打包报送至信息平台。

4、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信息上报

可再生能源项目企业待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后(填报完成并网受理情况表),方可申报电价附加补助目录。风电和光伏电站项目需先纳入年度开发方案方可申报补助目录。

国家能源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