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世界首个海上无功补偿站安装完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欧洲海上风电  2018/8/9 15:09: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英国HornseaOne海上风电场的3个海上升压站和1个海上无功补偿站安装完成,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海上无功补偿站。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欧洲海上风电  )

由沃旭能源开发的HornseaOne项目位于英国约克夏郡以东120km的海域,总装机容量1218MW,共安装174台西门子SWT-7.0-154风机,预计在2020年投运,届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由于离岸较远,输电损耗很大,沃旭能源在详细评估之后,最终采用了3座海上升压站+1座海上无功补偿站的方案。无功补偿站建在离岸约60km处,其中上部结构总重2100吨,采用导管架基础,基础总重1400吨。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3个海上升压平台及送出海缆在内,该海上无功补偿平台也将在风场建成投运后,一并转让给海上输电运营商(OFTO)进行运行维护。

海上输电运营商(OFTO)英国海上风电项目的并网设施(从海上升压站到陆上并网站)都将最终归属于海上输电运营商(OFTO),并由其进行运行维护。开发商可选择自行建设并转让或直接由OFTO建设这两种模式,其中前者,自行建设后转让,目前更广泛地被开发商们接受。

英国作为电力市场改革的先锋,其新能源政策也通常是行业的先行者。早先本号给大家介绍过其海上风电CfD竞标政策。关于海上风电项目并网设施的投资、建设及运行,英国有其独树一帜的政策。

近期,我们将详细介绍OFTO设施的转让机制及其中的原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