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EVgo发布美国首个与电网相连的二次电池快充系统 实现廉价快速充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盖世汽车    2018/7/13 14:22: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外媒报道,美国最大的电动汽车(EV)公共快速充电网络EVgo,已经在公共直流(DC)快速充电站推出首个商用二次电池(second-lifebattery)存储装置。继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的试点计划之后,该二次电池系统已在加利福尼亚州联合市史密斯街3960号的EVgo快速充电站上亮相。

EVgo集成了宝马i3的二次电池,用于存储太阳能高峰时段产生的电网能量,并在充电需求高峰期使用存储的能量为EVgo客户提供快速充电。除了减少对太阳能和风能的使用以及对所有电网用户带来益处之外,EVgo还在商业上证明了电动车电池再利用对电网的益处。

EVgo首席执行官(CEO)CathyZoi表示:“EVgo正在推动电动汽车领域的储能创新,因为我们为客户提供有利于环境和使快速充电更经济的解决方案。联合市充电站只是EVgo将先进储能系统整合到美国扩展迅速的快速充电网络中的第一步。”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能源、环境与经济研究所执行主任AustinBrown表示:“加速使用二次电池是一项令人兴奋的发展,可让消费者负担得起清洁电动汽车的快速充电并让电网不受电动车电力需求的影响,将二次电池作为充电备用电池可实现电动汽车经济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联合市EVgo充电站于今夏早些时候开始运营,已经拥有两台50千瓦(kW)的直流快速充电器。二次电池系统将宝马i3的电池组集成到一个充电器外壳中,每个二次电池组的容量为22千瓦时,当结合30千瓦的逆变器使用时,可提供30千瓦/40千瓦时的储能系统,可管理充电需求。

在联合市启动二次电池系统之前,EVgo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微电网进行了成功测试。该测试案例和联合市的二次电池系统的实施是EVgo目前三个技术示范项目中的第一个项目中的一部分,其三个技术示范项目分别为:1)支持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的能量存储;2)车到电网(V2G)技术项目;3)大功率电动汽车充电(50千瓦以上),均获得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的支持。

在该项目许多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联合市的项目才可取得成功。宝马公司提供了宝马i3车型的循环储能包,并持续提供了技术支持;普林斯顿电力系统(PrincetonPowerSystems)公司提供逆变器硬件,并将逆变器集成到产品化系统中;Kisensum公司研发了电池系统的控制软件以及软件集成工作的处理,用于管理整个站点的充电需求。EVgo计划在整个充电网络的充电站部署更多的储能设备,并将储能视为实现价格实惠的直流快速充电的关键技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