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8年中国全社会用电量及用电结构分析【图】(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2018/7/6 10:33:02  我要投稿  

环比看,用电量方面,5月用电量环比4月上涨6.1%,调整幅度好于历史平均(13-17 年间5月发电量平均环比增长约3%);用电量同比增速方面,5月增速环比4月增速 上升3.6个百分点,调整幅度好于历史平均(13-17年间5月用电量增速平均环比下降 0.3个百分点)。

历年用电量累计增速(%)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历年用电量当月增速(%)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分产业累计用电增速贡献(%)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分产业当月用电增速贡献(%)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8年1-5月,第二产业用电增速为7.7%(13-17年间平均增速为3.1%),增速较去年同期 增长1.4个百分点,对增速的贡献率为49.3 %(13-17年间平均贡献率为41.6%), 贡献率较去年同期下降20.7个百分点。其中,5月当月用电增速为10.9%(13-17年 间平均增速为2.9%),用电环比增速为9 %(13-17年间平均增速为5.5%)。

历年第二产业发电量累计增速(%)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历年第二产业发电量当月增速(%)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8年1-5月,第三产业用电增速为15.1%(13-17年间平均增速为8.5%),增速较去年同 期增长6.1个百分点,对增速的贡献率为35 %(13-17年间平均贡献率为34.3%), 贡献率较去年同期上涨15.8个百分点。其中,5月当月用电增速为15.3%(13-17年 间平均增速为8.5%),用电环比增速为3.4 %(13-17年间平均增速为-2.4%)。

历年第三产业发电量累计增速(%)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历年第三产业发电量当月增速(%)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8年1-5月,城乡居民用电增速为13.9%(13-17年间平均增速为5.3%),增速较去年同 期增长9.8个百分点,对增速的贡献率为21 %(13-17年间平均贡献率为23.7%), 贡献率较去年同期上涨11.7个百分点。其中5月当月用电增速为10.3%(13-17年间 平均增速为5.7%),用电环比增速为-6.7 %(13-17年间平均增速为-7.4%)。

历年居民用电量累计增速(%)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