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PPT|综合能源系统的概念、发展及政策分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玖拾能源研究    2018/6/5 14:23: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综合能源系统被认为是未来人类社会能源的主要承载形式。广义的综合能源系统涉及人类社会能源生产、输送、分配、消费环节,对其整体开展研究难度极大。

综合能源系统指在规划、建设和运行等过程中,通过对能源的生产、传输与分配(供能网络)、转换、存储、消费等环节进行有机协调与优化后,形成的能源产供销一体化系统,是能源互联网的物理载体。

它主要由供能网络(如供电、供气、供冷/热等网络)、能源交换环节(如CCHP机组、发电机组、锅炉、空调、热泵等)、能源存储环节(储电、储气、储热、储冷等)、终端综合能源供用单元(如微网)和大量终端用户共同构成。

本片作者详细地介绍了综合能源系统的定义,各国综合能源系统的发展历程,建立综合能源系统的必要性,以及建立综合能源服务的必要性,提出了推动综合能源服务转型的政策建议。

综合能源系统与服务

作者:高亚静 张雪 李奕欣 张程 刘宁宁

单位:华北电力大学电力工程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