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刘振亚出访智利、阿根廷、巴西三国 推动南美能源互联网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何枢  2018/5/31 11:01: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刘振亚出访智利、阿根廷、巴西三国,与联合国拉美经委会负责人,智利和阿根廷等国能源部长,电力企业、调度交易及规划研究机构负责人举行会谈,就推动南美能源互联网落地实施,实现能源转型和区域一体化可持续发展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刘振亚在会谈交流中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9月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以来,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和积极响应。作为应对资源紧缺、环境污染、气候变化、无电人口用电等全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而提出的全球性解决方案,全球能源互联网已被纳入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工作框架与“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体系,技术、经济和政治条件已经具备,希望有关各方加强合作,共同参与和推动南美洲以及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各方对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南美及全球可持续发展高度认同与积极响应。联合国拉美经委会副执行秘书长劳尔˙加西亚˙布查卡表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为未来更好、更高效的使用能源提供了创新方案,对于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有助于推动拉美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与合作以及地区一体化。拉美经委会与合作组织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拉美经委会将全力支持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深化落实合作协议,共同为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智利能源与矿产部部长苏珊娜˙吉梅尼兹表示,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是发展的必然趋势,特高压输电技术和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为此奠定了基础,可以通过全球电源科学布局和电力合理分配解决全世界的电能供应。阿根廷能源和矿业部部长胡安˙阿兰古伦表示,阿根廷政府高度重视清洁能源开发,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全球能源互联网这一宏大构想描绘了2050年世界能源发展蓝图,愿与合作组织一道在国际社会宣传推广全球能源互联网理念,加快能源变革转型步伐,共创人类美好未来。阿根廷高压输电公司总经理卡洛斯˙佩雷拉表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电力行业也是全人类的伟大事业,阿根廷拥有丰富优质的太阳能、风能等资源,希望与合作组织加强合作,推动清洁能源开发以及与周边国家电网互联,共同推动更多跨国联网项目在南美落地。阿根廷电力批发交易中心总裁里奥˙布拉格拉特表示,中国在特高压、清洁能源开发、大电网运行控制等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希望借鉴中国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电网跨国互联互通。巴西电力规划院院长德勒贝˙德斯表示,全球能源互联网构想宏大而令人振奋,愿共同加强研究和理念传播,推动项目实施。巴西国家电力调度中心主席路易斯˙巴拉塔表示完全赞同全球能源互联网理念并希望成为落实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的一分子,巴西正在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发展和与周边国家电网互联互通。巴西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威尔逊˙费雷拉表示,发展清洁能源和电网互联是未来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条件,巴西正在推动与阿根廷、玻利维亚、圭亚那等周边国家在水电开发和电力联网领域的合作,愿与合作组织在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

南美能源互联网是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南美能源互联网建设,有利于开发该地区丰富的清洁能源,促进能源转型,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目前,合作组织已与联合国拉美经委会、巴西矿能部、智利能源部、拉丁美洲能源组织、南美能源一体化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将在规划研究、电网互联互通、可再生能源开发等各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

出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相关国家使馆,介绍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及工作进展。

相关阅读:

刘振亚:加快推进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 实现清洁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