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人事变动|国家电网公司与中国华能集团 副总对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8/5/17 8:09: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获悉,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刘国跃已调往国家电网公司任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与此同时,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王敏加入华能集团,任副总经理。目前,两家公司官网均已更新了公司领导介绍页面。

据《国家电网报》,2018年5月11日下午,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主持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刘国跃同志任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免去王敏同志的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另有任用)的相关决定。

知情人士透露,王敏将在华能集团分管规划和国际业务,并协管办公厅。王敏此前长期在电网系统工作,从1982年参加工作开始,他在山东省电力系统工作20年,2002年离开山东,在国家电网公司任职。

刘国跃亦在华能集团耕耘多年,从华能上安电厂副厂长一直做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5月15日,华能国际发布公告,公司现任总经理、董事刘国跃因工作需要,辞去其在上市公司的总经理、董事等多项职务。

附官方简历

刘国跃

1963年12月出生于河北保定,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1985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工程师。

曾任华能石家庄分公司(上安电厂)副经理(副厂长)、经理(厂长),华能德州电厂厂长、党委书记,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王敏

1964年2月出生,1982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高级政工师。

1981年,考入山东工学院电气系发电厂及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

1990年6月至1993年3月,担任山东省电力局办公室副主任

1993年3月至1995年9月,担任山东省电力局办公室主任

1995年9月至1997年7月,担任山东省电力局局长助理

1997年7月至1998年12月,担任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

1998年12月至2000年11月,担任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2000年11月至2004年10月,担任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

2004年10月至2006年1月,担任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

2006年1月至2007年3月,担任国家电网公司办公厅副主任

2007年3月至2008年10月,担任国家电网公司办公厅主任

2008年10月至2009年6月,担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

2009年6月至2010年11月,担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

2013年12月至2018年5月任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