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1000亿资金在路上 亨通光电、正泰电器等234只A股“入摩”(全名单解析)(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见闻君  2018/5/16 10:08:44  我要投稿  

行业方面,银行、非银等金融板块共50只标的纳入,流通市值占比接近40%;其次是周期板块,流通市值占比接近23%,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大消费板块流通市值占比约16%;而TMT等板块的流通市值占比不足6%。

从外资持股情况来看,上海机场外资持股比例最高,贵州茅台外资持股市值最大。

03A股将流入多少增量资金?

MSCI全球指数是金融机构及全球投资者青睐的指数产品,万亿美元级别的资金都在追踪这一指数。纳入234个A股个股后,MSCI将为A股带来多少增量资金?

今年4月广发证券预计,纳入MSCI指数后,6月1日前后或将给A股带来1000亿元的海外资金。

申万宏源也测算,按照5%的市值纳入因子,2018年被动增量资金可能达到1000亿左右,而在更远的未来,100%纳入将到1.8万亿左右的增量资金。

MSCI的CEO费尔南德斯表示,A股纳入MSCI后,预计初始资金流入在170亿美元-180亿美元左右,如果中国A股在未来完全纳入一般需要7-10年,预计资金流入可能达到3400亿美元左右。

不过,中泰策略也有提到,流入市场的被动资金可能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多;考虑到3月以来沪深港通的资金流入规模扩大,很多主动配置型基金或许已经提前进行了配置。

04A股牛市来了?

从历史经验来看,在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多数国家或地区的股市在一年内上涨。随着6月份MSCI的加入,A股是否一样能实现大涨呢?

1988年MSCI新兴市场指数初始发布后,印尼(1989年纳入)、土耳其(1989年纳入)、韩国(1992年市值20%纳入)、印度(1994年纳入)、捷克(1996年纳入)、匈牙利(1996年纳入)、中国台湾(1996年市值50%纳入)、俄罗斯(1997年纳入)、埃及(2001年纳入)、卡塔尔(2013年纳入)、阿联酋(2013年纳入)分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通过统计以上国家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的股市表现,我们发现60%以上的国家1个月后股市出现上涨,61.5%的国家股市在一年后股市上涨幅度超过10%。

其中:

1996年9月3日,台湾市场首次按照50%的比例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首次纳入时对指数的影响最为明显,1996年2月至1997年7月间指数上涨117%。

1992年1月7日,韩国市场按照20%的比例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韩国在首次纳入后的时间里指数先跌后涨,1992年1月至1994年11月间指数上涨78%。1996年,韩国综指纳入比例上调至50%,韩国综指缺出现连续下跌;到了1998年,纳入比例上调至100%后,韩国综指则出现一轮较好的上涨行情。

总体来看,加入MSCI有短期的利好影响。今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冲高回落。午后,三大股指走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