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7年中国低压电器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2018/5/11 9:32:02  我要投稿  

配电电器增速与配网投资相关,未来受益配网投资加码,预计增速为 10%。配电电器主要应用于电力系统,其增速与电网投资尤其是配网投资息息相关。一般而言配电电器主要包括万能式(框架)断路器和塑料外壳式断路器,2016 年产量分别为 104.8 万台和 5570 万台,同比增长 2.75%和 9.22%。从历史的角度看,万能式(框架)断路器和塑料外壳式断路器的产量增速趋势几乎一致。从趋势上看,配网投资增速约领先配电电器增速约两年,且配网电器增速窄于配网投资增速。目前来看,国网 2018 年配网招标由往年 2 批增加为 4 批,在农网投资+配网升级+分布式能源的共同驱动下,未来配网投资加码确定性强。预计未来三年配网投资复合增速达到 15%,配电电器增速略窄于配网投资增速,预计为 10%左右。

配电电器与配网投资增速相关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受益经济复苏,控制电器有望继续回暖,预计增速为 4%。控制电器主要应用于工业领域,下游涵盖冶金、钢铁、石化等行业,截至 2018 年 3 月,PMI 已经连续 20 个月超过 50%的荣枯线,经济进入上升周期。从历史角度看,控制电器产量增速与制造业固定投资增速趋势相同。受益经济复苏,预计未来三年制造业固定投资增速维持在 5%左右,控制电器增速窄于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预计为4%左右。

控制电器行业增速与制造业固定投资增速相关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终端电器为房地产后周期产品,未来增速 3%左右。终端电器一般用于楼宇等场合,主要客户为房地产开发商和个人客户,消费属性较强。从历史上看,终端电器产量增速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相近,目前由于监管趋严,新增房地产开发投资节奏趋缓,预计未来三年将保持 6%-8%的增速增长。终端电器属于房地产后周期产品,预计未来增速与房地产行业投资相近,维持在 6%-8%的水平。

终端电器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相关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相关阅读:

中国低压电器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