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哪家欢喜哪家愁?2017年13家充电桩上市企业业绩排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李艳娇  2018/5/10 10:45: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火热,作为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充电桩受益显著。在“涨”声一片的行业背景下,2017年充电桩上市企业业绩如何?近日,统计了易事特、许继电气、科陆电子、科士达、特锐德、英威腾、众业达、九洲电气、中恒电气、动力源、奥特迅、通合科技、和顺电气13家充电桩上市企业2017年报。

整体看,充电桩概念上市企业2017年报业绩良好。在这13家充电桩企业中,7家企业的净利润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占总数54%。

从营业收入来看,许继电气、众业达、易事特营业收入分别为103亿、76.01亿、73.18亿,位居前三。和顺电气、奥特迅、通合科技营收分别为5.43亿、3.67亿、2.17亿,位居末三。

从营收增速来看,英威腾、科士达、易事特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3%,55.94%、39.51%,居前三。特锐德、中恒电气、动力源、通合科技营收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从净利润来看,易事特净利润最高达7.14亿元。和顺电气净利润最低0.06亿元,通合科技、奥特迅、动力源、中恒电气净利润均在1亿元以下。

从净利润增速来看,英威腾净利润同比增长达231.81%,位居首位。而和顺电气、通合科技、动力源、中恒电气、九洲电气、许继电气净利润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从充电桩相关业务来看,7家充电桩企业在2017年报中提及充电桩业务营业收入。特锐德新能源电动汽车业务实现营业总收入10.11亿元,同比下降39.53%。许继电气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系统营业收入6.95亿元,同比减少22.51%。英威腾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277.24%。奥特迅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设备营业收入8124.95万元,同比减少54.06%。

2010-2017年国内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规模及增幅

据中国充电联盟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国充电桩数量达45万个,公共充电设施已基本完成新国标升级,公共充电桩22万个,同比下降51.7%。私人充电桩23万个,同比增长270.6%。公私比例接近1:1,公共设施的增速低于私人的增速。

而据国家能源局规划, 2018年国家将积极推进充电桩建设,年内计划建成充电桩60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10万个,私人充电桩50万个。2020年,新增充电站超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480万个。未来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充电设施行业在市场、政策双重利好推动下,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充电桩业务仍是桩企盈利高增长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