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山东发布2018责任报告 投资电网基建461.57亿元(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8/5/8 10:45:35  我要投稿  

提高项目上电速度,优化电网投资界面和 接入标准,对山东省级及以上园区客户、 市级园区优质客户、列入综试区规划的重 点园区客户和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电能替代项目,全部投资建设至客户红线,降低客户上电成本;主动公开电网可用容量等信息,为客户提供业扩典型设计和参考造价查询服务,方便客户自主选择;实施 10千伏及以下配套工程物资实体库存, 推行业扩工程典型设计、标准化建设,加快工程实施进度。

4推进创新创效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大众创业万众 创新指导意见,加快重大技术组合式突破,打造坚强的新一代电力系统,以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推进双创工作。国网山东电力积极响应创新型国家建设号召,加快构建“创新资源集聚、服务体系完善、产出效应突出”的创新创效生态体系。

5 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国网山东电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坚持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电力需求,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大力实施“清洁替 代”,消纳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压降火力发电占比, 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力美丽山东建设。

6实施电能替代

国网山东电力认真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业绿动力”计划, 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实施“以电代煤”和“以电代油”工程, 挖掘省内产业特色,建成电能替代十大示范工程,为山东大气污染防治做出积极贡献。2017 年,公司完成电能替代电量 106.2 亿千瓦时,累计实施电能替代项目5200 余个。 2018 年,公司将继续实施“保卫蓝天”电能替代工程,全年电能替代电量 117 亿千瓦时。

7 助力乡村振兴

山东省 2018 年两会提出,建成补齐短板的全面小康,空间发展格局更加优化,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区域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开拓乡村振兴新途径,聚焦产业兴旺,建成千亿斤粮食产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省,在脱贫基础上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国网山东电力紧密围绕“三农”,推进城乡供电一体化,切实提高乡村供电服务水平,以电力建设带动山东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