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山东发布2018责任报告 投资电网基建461.57亿元(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8/5/8 10:45:35  我要投稿  

2 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国家电网公司提出,要坚持电网安全发展、清洁发展、 协调发展、智能发展,统筹各级电网协调发展,打造新一代电力系统。国网山东电力坚持科学发展,高质量建设电网工程,夯实本质安全管理基础,提高应对自然灾害能力,保障可靠可信赖的能源供应。

“特高压入鲁”

国网山东电力持续推进“特高压入鲁”, 有效缓解用电紧张局面,满足山东经济发展和能源结构转型需要,为山东经济腾飞增添绿色新引擎。2017年底,全省已建成特高压工程达“四交四直”八项工程, 特高压交直流混联大电网初步形成,技术装备、配置能力和清洁能源消纳能力显著提升。

2018年,公司将开工山东—河北环网工程, 投运潍坊—临沂线路,做实特高压精益运 检协同体,加强特高压运维人员储备,完 成全部新投运特高压设备检修。“十三五” 末,公司接纳省外来电能力将达3500 万千瓦,每年自省外输送电量约2060 亿 千瓦时,可为山东省节省标煤消耗约 6300 万吨,减排二氧化碳 2亿吨、二氧化硫 17 万吨,将为山东调整电源结构和统筹省内 外电源发展带来巨大社会效益。

促进智能电网发展

国网山东电力加速推进现代信息和通信技 术应用于电网业务涉及的各个环节,大力推动各级电网智能发展,广泛应用“大云物移”、机器人等新技术,构建覆盖全电压等级,具备信息汇集、过程管控、预警 研判、指挥协调功能的智能运检体系,促进电网高度信息化、自动化和互动化。 2017 年,率先构建“多表合一”省级地方标准体系,电水气热“多表合一”信息 采集累计接入超过 70 万户。

2018 年,公司计划完成青岛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投资50%,建成6 市 18 县一流配电网、4 个国家级和13个省级小康用电示范县;扩大智能化台区试点范围,投运淄博新一代配电自动化主站,实现配电自动化全覆盖;强化质量工艺管控和工程达标创优,确保国网优质工程率 100%。

保障电网 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山东电力扎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 任,创新“两体系一平台”(安全监督体系、安全保证体系和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平台)安全管控新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整顿、大检查、基建现场反违章等专项行动,完善技术装备和安全措施,提高应对自然灾害和设备故障能力,科学组织各 类抢修救援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3 提供优质供电服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 目标”,对电网企业的供电服务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国家 电网公司明确提出“着力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更快捷的服务响应和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国网山东电力积极响应国家和国家电网公司的要求,坚持 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以打造新服务模式为重点,加快 构建“前端触角敏锐、后端高效协同、资源灵活调配”的 现代服务体系。

2018 年,国网山东电力将快速响应用电 需求,坚持“压环节、缩时间、降造价、 强监督”,开展报装接电专项治理行动, 将高、低压客户业扩报装环节分别减少为 4 个、3 个,具备条件的现场直接装表 接电;优化线上服务渠道,推行报装接 电“全环节线上流转”,办电进度“实 时在线查询”,实现高压客户“最多跑 一次”,低压客户“一次都不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