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科大智能电力巡检机器人“入职”福州图书馆配电站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4/25 16:38: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智能电网的建设,智能巡检装备在电力行业应用需求和使用范围越来越广。科大智能自主研发的配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在全国多地进行着数字化运检工作。

近日在福州市图书馆配电站也顺利投运。

科大智能配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通过自带的视觉系统、测温系统、超声波局放、红外系统等装置实现对电力设备状态自动检测,及时发现异常、缺陷等现象。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运行检修高级师林小青在采访中提到:“该智能巡检机器人提高了巡视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巡视的供电可靠性上,对隐患的发现和排除,一旦系统运行环境出现变化,智能巡检系统就会及时发现变化,我们在后台就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对问题进行排除。目前在鼓楼和台江一共有3个站进行(机器人)试用。”

为了满足电力客户的多样化需求,科大智能针对配电站、变电站、隧道分别研发出相应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可降低综合运营成本,将故障处理模式由故障后处理向故障前预防转变,提高巡检精度和效率,完全实现无人化作业模式。

目前,科大智能智能巡检机器人技术成熟,应用广泛。未来,科大智能将继续秉承“领先科技技术、创造客户价值”的理念,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为提高电力行业智能化水平起到进一步促进作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