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小规模并网储能解决方案或将率先商业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储能网    2018/4/10 10:41: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根据全球知名的质量保证和风险管理机构DNVGL公司日前发布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小规模并网储能解决方案(或称之为社区电池储能方案)将拥有可行的商业案例,并支持分布式能源发电的持续增长。

DNVGL公司表示,这个调查结果基于包括储能供应商Alfen公司和分布式服务和聚合商Peeeks公司在内的全行业联盟开展的工作。研究发现,考虑到目前锂离子电池技术和电网扩建项目的成本,社区电池储能在经济和社会方面都是可行的。此外,它还概述了一个决策框架,帮助电网运营商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确定和优化任何市场的社区储能的业务模式和收入来源。

DNVGL公司解释说,分布式能源(如住宅太阳能发电或单个风力涡轮机)是向更加可持续能源未来过渡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可以帮助用户减少电费,并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供更加可持续的能源组合。但研究表明,这种资源给当地的电力基础设施带来了额外的压力,这些基础设施必须准备好应对发电产出的电力高峰。

研究指出,配电网运营商(DNOs)可以通过增加地下电缆来扩大其电网的容量,但这可能需要大量时间和投资。另一种方法是在分布能源附近部署电池储能系统,以储存所产生的多余能源,并在电力需求超过供应时将其馈入电网。但是,大多数国家的法规禁止电网运营商拥有这些分布式储能解决方案。相反,一个独立电力运营商拥有电池储能设施,并将其能力作为服务出售给配电网运营商(DNOs)和其他利益相关方。

该报告确定了使社区储能服务可行的条件和利益相关者,例如住宅房主、能源零售商和电岗运营商。此外,它表明多方利益相关者的做法为各方带来了好处。

研究发现,对于配电网运营商(DNOs)来说,多方利益相关者的社区储能解决方案是扩展电网成本更低的选择。此外,由于不需要挖掘道路铺设新电缆,因此可以比新建的电网更快地安装并充分运行,并且对当地环境和人口的干扰要少得多。该研究表明,对于安装和运营社区储能服务感兴趣的各方,长期合同是一个具有商业价值的选项,可能更容易为新项目获取资金。同时,该研究报告称,无论是住宅、商业还是工业的终端用户,都有信心获得可靠且负担得起的可持续电力供应。

“这是能源转型的一个重要的发现,这表明在处理可再生能源在经济上可行的,也都在价值链中的一种间歇快速、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DNVGL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DitlevEngel说,“由DNVGL公司与行业领袖联盟共同开展的这项最新研究表明,社区电池储能系统可以支持立即部署分散式能源。它们可以在不用等待昂贵和耗时的电网扩展的情况下快速得到应用。”

DNVGL公司表示,除了展示社区储能解决方案的可行性之外,该研究还概述了妨碍成功实施的因素。这些发现被整理成一个决策树,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使用,以确定一个社区电池解决方案是否在任何特定情况下都有潜在的意义。如果社区电池储能是一个可行的选择,那么决策树也可以用来在多方利益相关者的方法中优化商业模式。

相关阅读:

2018年全球电池储能系统市场将达19.8亿美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