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8年全国各地人工智能行业最新政策(附各省市规划目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朱茜  2018/3/30 9:37: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8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

这已经不是人工智能第一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在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就提到“一方面要加快培育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新兴产业,另一方面要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

连续两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人工智能,可以看出在人工智能已成为引领科技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的当今环境下,政府把人工智能上升到国家意志的决心。

图表1:截至2018年国家人工智能政策汇总(一)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前瞻经济学人APP

图表2:截至2018年国家人工智能政策汇总(二)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前瞻经济学人APP

政策重点从人工智能技术转向技术和产业的融合

此外,从2017年开始,政策的重点已经从人工智能技术转向技术和产业的融合,特别是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要“加快人工智能深度应用”。

从2018年两会发言的不完全汇总也可以看出,人工智能+产业的融合将是未来的重点,包括科技部、工信部、民政部等官方部门和百度、腾讯、联想等民间代表,均提出了人工智能+产业、人工智能+医疗...

图表3:两会关于“人工智能+产业”的发言不完全汇总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前瞻经济学人APP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