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巴西3•21大停电事故原因已查明 与中国国家电网投资项目无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巴中传媒  作者:巴西中国商报  2018/3/26 10:06: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巴西《中国商报》圣保罗记者站消息,巴西电网21日下午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事故原因现已基本查明。事故发生与中国国家电网和巴西国家电力公司联合投资建设的800KV直流特高压系统无关,项目公司收益不受影响。

3.21事故起因美丽山一期送端接入的500Kv母线短路器(巴西国调ONS为了输送美丽山水电站已投产的7台机组,临时采取单母线接入)过载开断,导致直流双极闭锁,影响东南部受端电网(米纳斯州,圣保罗州,里约热内卢州等)切负荷420万。

由于送端网架薄弱(西班牙ABENGOA破产导致送端两条500Kv的交流线路未投运,低周减载100万后,东北部电网垮网;北部电网形成孤网高频切机组,导致大部分城市缺电。巴西有23个州电网受事故影响,受影响最严重的有北部和东北部区域电网,覆盖14个州。事故发生半小时后,受端电网系统恢复,在3小时内送端基本恢复。

美丽山一期项目公司BMTE临时送电方案及安全稳定策略均按ONS要求落实,特高压直流系统的转运功能正常,美一项目的收益不受影响。事故暴露巴西电力系统送端网架薄弱,系统定值及安控策略不协调(这也是巴西电力市场化导致系统破碎化的问题)。

ONS正在进一步分析事故扩大化的具体原因。下一步可能涉及美一项目公司的事项是临时安控系统进一步完善;对国家电网独资建设的美二项目的主保护及安稳策略,也得会同巴西国家电网调度ONS一同策划和研究,可能涵盖送、受端更大范围的电网安全稳定控制策略,确保一、二期同时运行输送电力达800万千瓦时,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阅读:

巴西3•21大停电事故快报:14州大停电 18000MW负荷损失占巴西全国联网系统22.5%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