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巴西美丽山±800千伏特高压造福2200万人 受到习总书记多次关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头条君  2018/3/16 13:50: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巴西美丽山:2017年12月21日,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联合投资建设的巴西美丽山±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一期工程投运,标志着中国特高压“走出去”的首个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是中巴电力能源领域合作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它输送距离2076公里,横跨4个州,能满足2200万人口的年用电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关注这个工程。

2014年7月17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时任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共同见证下,国家电网公司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在巴西总统府签署了《巴西美丽山特高压输电项目合作协议》。

2017年6月8日,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参观了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在全球使命与伙伴展区,习近平参观了国家电网公司展位并饶有兴致地问:“听说你们的特高压项目还走进了巴西?”

这个项目为何受到如此关注?

✦美丽山一期项目是我国在海外中标的首个特高压输电项目,标志着中国特高压输电技术“走出去”取得重大突破。这是国家电网公司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实践。

✦美丽山一期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巴西成为美洲第一个应用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的国家。

✦美丽山一期项目可将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超过三分之一的电能输送至巴西东南部的负荷中心,构建巴西电网南北互联的大通道,满足2200万人口的年用电需求。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创建国际合作新平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是创新全球治理、促进共同繁荣的中国倡议。国家电网公司已经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并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落实到每个项目中去,实现互利共赢。

国网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1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巴西2017年12月21日,巴西美丽山一期工程投运。2017年9月1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巴西总统特梅尔的共同见证下,巴西政府向国家电网公司颁发了巴西美丽山水电送出特高压直流输电二期项目开工许可证。

巴基斯坦2016年12月29日,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合作协议正式签署,该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国家电网公司已经建成中俄、中蒙、中吉等10条跨国输电线路,加强与周边国家联网研究,推动蒙古国锡盟敖包—中国河北等跨国输电项目研究。2016年国家电网公司发起成立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这是中国在能源领域发起成立的首个国际组织,彰显了公司在促进全球能源低碳转型方面的责任感。

2能源基础设施资产并购

国家电网公司先后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等国家和地区成功投资、运营骨干能源网公司,境外投资项目全部赢利。

3深化国际产能合作

埃塞俄比亚2015年12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埃塞俄比亚复兴大坝水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竣工交付。这是国家电网公司海外首个采用成套中国电力技术和装备建设的大型输变电工程。

埃及2016年11月3日,国家电网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埃及500千伏国家主干网升级改造工程第一阶段三条共380千米输电线路顺利送电并移交业主。

国家电网公司以电网输变电工程EPC总承包为重点,建立了从投资、技术、装备到设计、施工全方位“走出去”的国际产能合作模式,带动我国电工装备、控制保护设备、调度自动化系统、高端电力电子设备等出口到8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德国、波兰等欧盟高端市场。先后承揽建设了埃塞俄比亚、波兰、缅甸、老挝等国家级重点电网项目,工程质量得到了当地政府好评。

4树立负责任的国际企业形象

国家电网公司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严格守法经营,尊重当地文化、宗教和习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赢得了所在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同和尊重。

公司坚持本地化发展,积极聘用当地员工,员工本地化率达到97%,有力促进了所在国就业,推动了经济增长。

相关阅读:

特高压建设如何促进能源互联互通 ?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