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8年能源转型指数公布 亚洲国家无缘前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2018/3/15 14:02: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世界经济论坛14日发布《推动有效能源转型》报告,其中的“2018年能源转型指数”从各国能源系统的当前状况,以及能源结构适应未来能源需求的准备度两个方面,对114个国家的表现进行了对比分析。

报告结果显示,北欧和西欧国家在整体排名中位居前列,其中瑞典、挪威、瑞士排名前三。七国集团经济体中,仅英国(7)和法国(9)位列前十。亚洲暂无国家进入前十。

“能源转换指数”排名前十的国家分别为:瑞典、挪威、瑞士、芬兰、丹麦、荷兰、英国、奥地利、法国和冰岛

榜单数据显示,其他各大经济体的表现参差不齐,而中国在榜单中位列第76。报告指出,中国的能源系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近期中国针对电动汽车发布了一系列指令,并承诺致力于解决环境问题,具体举措包括着手构建碳交易市场。但由于在环境可持续性方面的排名较低,其综合表现受到了一定影响。

国际能源署署长、世界经济论坛“塑造能源系统的未来”系统行动倡议管理委员会联席主席法提赫˙比罗尔(FatihBirol)表示:“全球各国亟需加快向更可持续的能源生产和使用模式转型,包括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高能源普及率、改善空气质量。为此,我们需要充分利用各种能源技术,并深化政府、行业和公民社会各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合作。”

相关阅读:

中国能源结构情况分析预测 未来将以可再生能源为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