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加快接轨国际市场 培养新能源巨头车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2018/3/15 10:17: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一直保持高增长态势,近日日内瓦车展也看到新能源车型频频亮相。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随着进一步的对外开放,有望在未来5到8年内造就一批巨头企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2月,国内汽车产销环比分别下降了35%以上。而2018年前两个月,汽车产销数据也比上年同期分别低了13.9%和7.1%。但是,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仍保持着增长态势,1月到2月期间同比增长均超过200%。

由此可见,被普遍看好的新能源汽车确实成为了汽车产业新的利益增长点。面对燃油车禁售令,面对蓝天保卫战,新能源汽车不仅在国内的关注度颇高,也是国际各大汽车厂商划重点的对象。

就连2018年的日内瓦车展,都能看到新能源汽车高调崛起的态势。日内瓦车展素来享有“世界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今年车展上出现了更多混动汽车、纯电动汽车款型。据悉,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想要借助车展的平台,跟风电动化大趋势。

捷豹路虎、兰博基尼、宾利、日产等都纷纷携概念车或量产车入展,发展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业界共识。我国作为汽车产销大国,也占据着新能源汽车市场高地,政策上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支持力度一直在加大。

日前,商务部部长钟山公开表示,将扩大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对外开放。目前,中美能源部之间就有一个联合研究中心,三大关键项目中,电动汽车占据一席。国家工信部部长苗圩强调,制定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很重要,不过确定新能源汽车在2020年后的占比更迫切。

而关于未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对接国际市场,不仅是份额占比,还有面对新技术的挑战。例如,比传统汽车先一步占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制高点。

在谈到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的时候,就有专家明确表示,我国汽车产业能不能实现“弯道超车”就看新能源了。即,让新能源汽车不仅成为代步工具,而是先一步发展成为“智能移动终端”,与重要的AR、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技术结合。

那么,新能源车企的未来呢?

身处竞争白热化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谁能一举突围,走进“未来汽车”时代?就目前市场行情来看,布局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主要走这几条路线:纯电动汽车、混动汽车和增程式电动车、氢燃料电池汽车。

各种原因,主要还是考虑到几种车型优缺点共存,比如常被消费者提到的里程焦虑、加氢站和充电站建设、换电安全、充电时间等问题。当然,最终谁能胜出,业内人士认为,还要市场亲自检验。

不过,新能源汽车被寄予厚望,相关车企的“身价”自然水涨船高。据预测,未来5到8年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就会出现一批巨头企业。

相关阅读:

两会聚焦|工信部部长:新能源汽车发展将驶入快车道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