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依托“一带一路” 保变电气推动“中国制造”走出去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工业报  作者:崔刚  2018/3/2 11:24: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8年1月22日,由保变电气-阿特兰塔变压器印度有限公司(简称“保变电气印度公司”)生产的首台765kV/110Kvar电抗器一次试验合格。这台高电压大容量电抗器成为印度公司为印度国家电网第一个开花结果的合作项目,标志着保变电气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化发展方面迈出实质性一步。

据介绍,保变电气印度公司是保变电气在海外输变电领域投资建设的最大工厂,主要服务于印度国家电网和各邦独立电网。正式投产后,将具备在印度生产交直流特高压产品的研发、生产能力,将为印度输变电工业的发展奠定重要基础,也将为印度基础电网升级改造作出重要贡献。保变电气将以这个基地为起点,围绕特高压变压器、电抗器等产品创新科技,把印度基地建设成世界一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全面服务于印度、南亚和世界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变电气”)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紧跟国家的走出去步伐,在“一带一路”沿线和发达国家高端市场布局,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在开拓海外市场上,保变电气秉承扎实推进、注重效果、赢得信任的思路,获取了市场的尊重。是中国变压器行业第一家,也是惟一一家出口免验资格企业。截至目前,产品成功出口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从越南、老挝、菲律宾、泰国、俄罗斯、印度、加纳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再到美国、加拿大、欧盟等高端市场的全覆盖。

签约多个输变电项目

2017年9月,保变电气成功中标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招标的老挝500kV输变电项目(川圹-纳塞通段)6台250MVA/500kV单相自耦电力变压器。该项目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个新的500kV项目,也是保变电气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取得的又一新突破。

老挝500kV输变电项目北起老挝川圹省川圹市南至万象省纳塞通区,涉及川圹省纳帕变电站和万象省帕腊变电站两座500kV变电站,共设有6台ODFSZ-250MVA/500kV变压器。其中纳帕变电站3台,帕腊变电站3台,交货期预计为2018年9月前。该项目建成后最大输送容量为4164MW(环温40度),经济输送容量为2320MW。

近年来,保变电气紧跟国家“走出去”的步伐,在国际市场开拓方面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积极抢抓历史机遇,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开拓力度,特别是在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家,充分发挥公司优势,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直接参与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4个项目单机投标,总容量7093万kVA。同时,还积极配合国内总包公司走出去,参与了印尼、越南等“一带一路”国家电源和电站项目、远距离直流输电项目的设计和建设。

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周边高端市场

2017年2月,保变电气自主研发制造、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现场的部件———法国核变电站用3台300兆伏安/400千伏主变压器顺利抵达目的地。

ITER组织、欧盟代表及中方公司代表共同见证了3台主变压器的外观检验,欧盟代表于现场签署接收函。本次3台主变压器交付工作的圆满成功是ITER中心与ITER组织、欧盟国内机构通力合作和密切沟通的结果,充分展现出中国变压器企业出色的研发制造实力和国际合作能力。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法国核变电站用3台300兆伏安/400千伏主变压器顺利运抵现场并交付,进一步巩固了保变电气在中国核电变压器领域的“领头羊”地位。

其实,ITER项目用变压器项目对保变电气来说,不是海外订单的头一回,不过是众多海外订单的又一回而已。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和辛勤耕耘,在开拓海外市场上,保变电气成为名副其实的老手。

截至2107年12月23日,保变电气出口英国的首台240MVA/400kV三相自耦变压器进入总装配阶段。此台变压器是继保变电气与英国国家电网公司签订(3+3年)变压器及电抗器供货框架协议(协议涵盖了英国境内电压等级最高和次高的变压器、电抗器产品)之后,双方又签订了一台240MVA/400kV三相自耦变的供货合同。该协议和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保变电气成为首家,也是惟一一家入围英国高端市场的中国变压器制造公司。本次保变电气与英国国家电网公司的成功合作,不仅将有效推动保变电气的技术进步与产品升级,也必将使保变电气在精益管理、绿色、安全、节能、环保等多领域得到快速提升,继而更好地为全球电力客户服务。随后双方签订了一台240MVA/400kV三相自耦变设备的供货合同,该台产品将用于进行英国国网的型式注册,完成注册后保变电气即可得到在框架期内由英国国网获取批量订单的资格。

保变电气成为继2002年首个出口北美市场的中国变压器制造公司,再次成为首个进军英国市场的中国变压器制造公司,这些既是全球客户对保变电气品牌的认可,也是保变电气对“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重要实践和推广。

保变电气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加快,公司将主动作为、勇于开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再接再厉,利用技术优势,突出重点,力求摸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周边发达国家的合作需求,不断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输变电装备制造合作,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