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8年1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8/2/28 9:10: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8年1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4起,死亡4人,同比起数持平,死亡人数持平。其中,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2起,死亡2人,同比起数减少2起,死亡人数减少2人;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2起,死亡2人,同比起数增加2起,死亡人数增加2人。

1月份,未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电力设备事故,同比持平。未发生电力安全事件,同比持平。

1月份,全国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电力设备事故,没有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

电力人身伤亡事故

1、1月13日,广东大唐国际肇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主厂房开展高备变卸车就位作业,起重设备为206吨履带吊。10时20分,履带吊副臂根部突然断裂,造成副臂坠落,导致中电建所属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1名作业人员死亡。

2、1月14日,江西大唐国际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输煤系统入厂煤采样机故障,江西电力有限公司抚州项目部在故障检查过程中,1名检修人员头部被采样头动作击中,导致死亡。

3.1月19日,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国电中山燃气发电有限公司中山民众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在1号机组汽机房0米层主油箱西侧使用千斤顶进行冷油器微调操作时,支撑使用的斜垫铁打滑导致设备突然侧翻,导致承建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山东军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人死亡。

4.1月26日,江苏国信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作业人员在退出凝汽器查漏工作中,掉落在凝汽器中,导致1人死亡。

注:以上统计数据执行《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599号令)、《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493号令)、《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力安全事件监督管理规定>的通知》(国能安全〔2014〕205号文)和《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单一供电城市电力安全事故等级划分标准的通知》(国能电安〔2013〕255号文)。

电力安全监管司

2018年2月23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