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能源进入规模增长技术创新全面爆发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亮报  作者:梁志鹏  2018/2/14 9:14: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中国的新能源发展在过去5年当中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在能源消费结构当中,新能源的比重迅速提高,对我国能源结构的调整、环境污染的治理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进入2018年,新能源的发展又面临全新的机遇。在发展当中,我们需要更多的新能源的进入,也需要更多的个人投资者进入来改善新能源的投资环境,使新能源成为有吸引力、有低风险、有合理的回报的这样投资领域。

我认为,政府部门需要为新能源投资提供的条件有以下几点:

第一,创造实际的、可靠的稳定增长的新能源市场。在过去的几年中,弃水、弃风、弃光的问题比较严重,2017年电网、企业、各地方政府在这方面也取得了较大的进展。2018年我们将会采取全面的系统措施,在2020年之前有效解决问题。目前国家已经发布相关的方案,解决整个新能源市场方面的问题,使新能源有一个可靠、稳定增长的市场。

第二,解决补贴的问题。因为现在新能源补贴的缺口还是不断增大,而且预算的缺口也在累计,因此解决补贴应该从两个方面进行:首先要加大力度降低成本,减少补贴资金增长,同时国家有关部门要进行共同研究,采取解决补贴缺口政策的措施。

第三,在国家新能源成本在逐年下调的背景下,下调新能源价格。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进步,价格下调之后,新能源将会有更大发展的空间,对补贴的依赖就会减轻,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讲,新能源在成本降低、价格下调之后,有更多的发展机遇,也有了更多应用的空间。

第四,要能够保障投资项目的质量。投资项目的质量要有先进的、高质量的产品,而且要有先进的施工方面的技术、规范的管理、公开透明的监督,这样才能让投资者获得透明、客观的信息,才能放心进行投资。新能源快速、大规模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投入,我们需要通过金融创新发展绿色经济,使投资资金的成本能够进一步降低,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解决这些问题,使更多有意愿的投资者能够获得投资的渠道,获得稳定可靠的投资回报。

新能源变革对新能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等机构发起新能源投融资交易平台,在新能源投资方面进行有力的探索,打造一个中国特色的新能源投资平台。这样的投资平台不但为中国的新能源发展提供了无限机遇,而且将新能源的投资定义为没有边界线的、不受国家、地区的限制的投资,这将会是中国在整个全球新能源投资创新方面重要的实验。

相信这些新能源投融资的创新试验将为新能源发展创作更多的机遇,使新能源取得更大的、更好的、更广泛的发展,使我们的能源变革能够进展得更快、更好,更多的造福人类。

(本文根据作者在2018年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论坛上的发言整理)

相关阅读:

全球新能源开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