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优特科技立足电力安全 拓展工业安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2/6 15:51: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从几个人到1000多人,从10平米到6万多平方米,从20世纪到21世纪,从单一的微机防误闭锁到工业安全体系平台。跨越世纪,历经30年,今天的优特依然在为“安全”而努力,并将在“工业安全”这条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源于微机防误闭锁技术

1985年,是电力安全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这一年,优特科技创始人首创微机防误闭锁技术及其逻辑编程语言,不仅取代了传统机械锁、电磁锁和程序锁,更是开创了一条电力安全的独特解决之道,为当时国家水利电力部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重大技术难题。从此,优特引领电气防误跨入一个新时代,“安全”也成为优特人奋斗终生的使命。

1990年,优特科技第一代产品“DNBS型微机防误闭锁装置”被鉴定为国家级新产品;

1994年,我们推出了行业内第一代变电站微机防误闭锁系统,电力工业部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一致认为该产品技术先进,要求在工程设计中采用;随后,该系统在全国各地获得高度认可,开始大规模推广使用。

作为微机防误领域的首创者和引领者,我们在该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占据了5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微机防误闭锁系统仅仅是我们在电力安全领域的其中一个拳头产品,我们更致力于为电力安全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着力电力安全解决方案

为更全面的服务于发电、输电、变电、配电、调度等环节的电力安全管控,我们从单纯的运行操作安全,逐步向包括设备资产安全和系统供电安全的广义的电力安全解决方案发展,并快速成为电力安全细分市场的领先企业:

1998年,智能巡视系统投运,标志着优特设备资产安全产品起步。目前,该系列产品已涵盖智能锁具管理、遥视、辅助监控系统等;

1999年,推出综合自动化及微机保护系统,标志着优特系统供电安全产品正式起步。至今,我们已推出故障定位系统、智能微网协调控制系统等相关产品;

2007年,推出配网防误闭锁系统,标志着优特进一步拓展了运行操作安全系列产品;

2015年,推出发电安全管控系统,针对水/电/油/汽等开关和阀门、煤场/氨站/氢站、风塔环境、传动链等重点危险源区域,提供安全监测、设备管理、作业管理、风险管控、安全监督、应急管控、辅助决策等业务。

……

多年来,我们一直依托大数据、互联网+和新能源等新兴技术,围绕着电力安全不断丰富产品线,努力为电力生产与使用提供更安全、更智能的解决方案。如今我们拥有防误及安全管控、综合自动化、辅助系统、智能配电四大产品族,已成为电力行业知名品牌。

布局工业安全体系

“创造独特,追求极致”是优特人一直秉承的企业精神;保障电力安全、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是我们与生俱来的社会责任。因此,我们不断追求产品、技术上的突破,并逐步把多年来在电力安全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和实践经验应用到了更多的行业,为他们带来更好的安全保障:

2009年,优特科技立足公司核心技术,深入调研、分析行业客户需求,开始布局工业安全;

2013年,我们将先进的供电安全生产管控技术拓展到轨道交通领域,推出了国内第一套轨道交通供电运行安全生产管理系统。经过长时间的科技攻关及试验,该系统被鉴定为填补了城轨交通供电运维作业安全管控技术领域的空白,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该系统已成功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宁波等城市的地铁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2015年,我们全面布局工业安全,涵盖发电安全管控、电网安全管控、轨道交通供电安全管控等一系列解决方案,服务于电网、发电、轨道交通、石化、冶金、煤炭等各行业,提高了工业生产作业安全管控智能化、现代化水平。

……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风雨30年,弹指一挥间,如今优特科技已在能源电力和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内多项技术处于国内甚至于国际领先水平,为供电系统安全管控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我们的定位是以电力安全为核心,为更广阔的工业安全提供坚强保障,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来保障工业领域全系统安全。未来优特科技将不忘初心,继续以“让电力生产与使用更安全、更智能”为使命,以“创造独特,追求极致”为产品研发核心理念,在电力安全领域的经验积累和核心技术优势之上,继续加大系统内发展和行业外市场拓展,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优特”品牌,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智能的产品和服务,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