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重磅|国家电网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出炉:2018年电网投资4989亿元(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整理    2018/2/6 13:15:15  我要投稿  

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坚决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明确并认真落实60项重点任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着力构建“六大工作体系”和“六位一体”大党建格局。将党建工作要求纳入各单位章程,规范党委会和董事会、经理层、监事会职责界面,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前置程序得到有效落实。成立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二级单位全部实现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19家单位配备专职副书记。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首次开展各级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各单位党建工作绩效综合考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建成党组清理规范,5384个党组织按期完成换届选举,实现应换必换。

落实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贯党的。

十九大精神热潮。 制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贯通知和实施意见,落实50条具体措施。组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集中轮训,全方位推动学习研讨。公司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带头抓学习、讲党课、谈体会、促落实,公司领导深入基层宣贯,各级领导干部层层辅导宣讲,各级党组织举办辅导报告会3700余场、专题党课和集中宣讲3万余次,百万员工踊跃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线上知识竞赛,实现学习全面覆盖、宣贯深入人心。

抓责任传导,推动公司党建工作责任制。

有效落实。 细化落实党建责任制,研究制定公司党建工作责任制20条实施细则和《党建工作绩效考核评价办法》,自上而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体系。组织开展党建“四个化”问题集中排查,梳理出6方面问题清单,督导各单位落实整改责任,改进自身工作。首次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完成62家单位党建工作绩效综合考评,有力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

抓基本组织,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

盖。 各单位将党建工作要求纳入本单位章程,明确各级党组织的法定地位。按照大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各单位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常态化机制。推动规范各级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党建部的机构设置,党建专业力量得到实质性加强。依规开展组织建设和换届工作,健全境外机构党组织设置,完成57家单位党组改党委工作,督导306个党委、5078个党支部(总支)按期换届选举,全面实现应换必换。完成公司直属党委换届,积极推动直属党委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抓基本制度,健全公司党建制度体系。

落实制度治党要求,在中央企业率先出台《基层党委工作规则》,严格规范党委议事规则、决策内容、前置程序,维护和保障民主集中制有效落实。研究制定《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基层党支部工作规则》等一批党建基础性制度,加快推进直属党委制度立改废工作。组织制度宣贯培训,督导制度刚性执行,各级党组织运行和党员发展、教育、监督、管理全面实现有制度可循、按制度办事。搭建党建工作新平台,公司党建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四风”治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对20家单位开展内部巡视,发现并解决问题2101个,被巡视单位制定整改措施2226项、建立完善制度415项,60家单位对所属二级单位开展巡查。积极配合国务院国资委开展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专项督导,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问题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依法从严治企相结合,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推动“不能腐”的体制机制构建工作。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覆盖,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细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清单。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绩效联合考核并与业绩考核挂钩,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力的,严肃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抓基本队伍,筑牢党员队伍思想根基。

落实中央要求和公司党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和集中培训,指导广大党员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合格”。大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职尽责、争先创优,在推动中心工作和党的十九大保电、重大工程攻坚、尖端科技创新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化“三亮三比”主题活动,创建党员服务队4202支、党员责任区5.6万个、党员示范岗6.7万个,实现重要岗位有党员、主要骨干是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

抓引领带动,发挥党建凝心聚力作用。

加强思想宣传,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旗帜领航˙党徽闪光”主题宣传,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和企业文化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劲。承接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重大党建课题,为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贡献智慧,体现公司价值、彰显公司形象。坚持党建带团建,开展青年岗位建功活动和“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举办第三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形成近6000个创新创意项目,经济价值近2.3亿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