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汽新能源欲借壳上市:推行换电模式破解充电难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王欣  2018/1/16 8:59: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8年,我们既要面临可能的补贴退坡和大量市场竞争压力,也有可能面临企业上市的问题。在这些重大事件面前,北汽集团不会临阵换将。”1月9日,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北汽新能源传出高层出走、借壳上市等消息。

当天,北汽新能源还对外公布了2017年的销量业绩。2017年,北汽新能源共计产销103199辆纯电动汽车,占据国内2017年新能源车23%的市场份额,连续第五年位居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第一。

郑刚表示,北汽新能源2018年将以全新EC+EX形成“国民车”组合,重点强化三四线市场普及;全新EU轿车+ET系列SUV重点进入一二线市场;另还将打造400公里以上车型。

此外,北汽新能源与百度等互联网公司达成合作,一起研发自动驾驶与车联网技术;目前双方共同开发的样车将在几个月之内在位于蓝谷的北京无人驾驶示范区开始上路测试,今年年底准商品车将开始投放,选配车型将于2019年开始面向市场销售。

借壳上市很急迫?

“借壳上市这条路应该说北汽集团已经铺好了。目前借壳等同IPO,甚至审批更严,也许北汽又一次运气到了。”1月14日,一位证券行业分析师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7年12月27日,S*ST前锋发布公告称,北京首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首创资管”)已同意将持有的四川新泰克数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四川新泰克”)全部股权,无偿转让给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汽集团”)。

也就是说,S*ST前锋最大股东四川新泰克持有S*ST前锋41.13%股权,在股权转让完成后,北汽集团将成为S*ST前锋间接控股股东。

“S*ST前锋的股改还没有完成,这反映出北汽新能源上市很急迫,可能想快点把关系走通,另外北汽还要帮其完成股改,另外是赔偿事宜,其中包含一些隐性成本。”上述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在2007年1月23日后,股改问题已困扰S*ST前锋十年之久,如今S*ST前锋的股改方案还迟迟未有新进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