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8年不间断电源UPS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刘清  2018/1/11 8:56:21  我要投稿  

图表4:中国UPS应用领域结构图(单位:%)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产品来看,国内的UPS产品主要以10-20KVA以及200KVA功率以上的产品占据市场份额相对较大,分别是15%和34%。

图表5:国内UPS产品结构(按功率大小)(单位:%)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UPS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1、节能低耗与绿色环保是行业的发展方向

节能低耗与绿色环保已经成为UPS产业的发展方向。随着国家能源战略和信息化战略的逐步推进,作为信息化建设的关键设备,UPS的高效、节能、低耗和环保将是主力厂商的研究与开发方向。

2、客户一体化需求的发展趋势将进一步加强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用户已经不再满足于单一UPS的电能保障功能,开始关心整个电能供应系统的可靠性与可用性、关心支持整个数据中心的物理基础设施及其运营效率。下游客户对UPS厂商的产品和服务的一体化需求,将引导设备提供商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未来的UPS主力厂商,不再仅仅是单一的UPS供应商,而是成为电能质量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3、与上下游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强

参与全球市场的竞争,UPS厂商必须加强上下游资源的整合,优化现有营销网络。通过加强与上游的合作,将提升企业的资源整合能力,并在质量保证、价格同盟、协同生产等方面提升公司的竞争优势。通过加强与下游渠道商和行业客户的合作,将自有营销服务网络和当地的销售渠道紧密结合起来,将更能了解客户的需求,并更好地适应用户的需求变化。上下游合作的加强,将使主力厂商的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从而获得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4、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随着UPS行业竞争的加剧,优胜劣汰的自然规律将迫使一部分装备水平差、管理水平低、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退出市场,起到了加速行业洗牌的作用,同时也使具有较强技术研发实力、较大生产规模和品牌优势厂商获得更大的扩张机遇和市场空间,UPS行业集中度未来将进一步提高。

5、同源技术在新能源领域应用日益扩大

UPS采用的核心技术是逆变技术,可以将不稳定的电能转换为稳定的电能。与UPS逆变技术同源的太阳能逆变技术、风能发电机组变流技术目前应用日益广泛,是国家积极鼓励发展的“新能源、节能环保”绿色技术,符合未来的发展潮流,可以预见,未来UPS领域的核心逆变技术应用范围将日益扩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