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四川九寨沟震灾区电网并入国家电网主网 给灾区提供电力保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2 8:42: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29日消息,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29日发布消息,九寨沟震灾区电网成功并入国家电网主网并正式投运。

12月29日下午14时16分,随着九寨沟变电站合闸送电成功,九寨沟震灾区电网成功并入国家电网主网。这是“8˙8”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所有项目中首个竣工项目,工程的投运让灾区民众温暖过冬有了电力保障。

“8˙8”九寨沟地震给当地电网带来了极大破坏,其中跨越震中的35千伏九火线受损尤其严重,无法恢复。这条线路是灾区电网与国家电网主网连接的唯一通道,震后的灾区电网只能由当地小水电站供电,无法满足灾后重建和当地民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2017年9月初,根据四川省、阿坝州以及九寨沟县政府的要求,国家电网和黄浦电力紧急启动灾区电网并网工程。此次并网工程共计投资4400万元。其中,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负责的线路工程投入资金3500万元,黄浦电力负责的变电站间隔工程投资900万元。

据悉,施工期间国网阿坝供电公司建设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不断加快工程进度,在完成线路工程后,积极配合地方电网进行变电站间隔设备的调试、验收等工作,确保了灾区电网并网工程的提前完工。

(刘忠俊、黄世涛、游杨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