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追随电动汽车和移动出行的浪潮 电力行业焕发新生机(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李云馨  2017/12/22 8:50:04  我要投稿  

开发新的附加服务

公用事业公司可以在电动汽车的发展中探索其他新的合作领域,开发其他辅助服务。

在德勤的调查样本中,超过44%的公用事业公司表示,他们计划将电动汽车纳入他们的运营计划,6%的人说他们已经这么做了。

其他公司正在等待时机,他们想等到电动汽车进一步推广、智能电表进一步应用或其他技术的发展。

与车主、政府和新兴的移动运营商合作

公用事业公司应该继续与车主合作,寻找机会与智能城市规划部门、政府和新兴移动服务供应商协调,鼓励送货车、城市公共汽车、应急车辆和其他车队的电气化。

目前最重要的是,公用事业公司应该监控已有的和新兴的移动服务提供商(叫车服务、共享单车和共享汽车),参与进电动汽车的推广,并现在就为未来的电力负载管控做好准备。

在汽车电池管理、租赁和回收等领域也存在广大的探索空间。

10、结论:电力公司在这幅电气化未来图景中大有可为

现在就断言电动汽车能为电力事业力挽狂澜还为时过早。

但毫无疑问,现状已经在悄悄改变,而未来的电气化发展不仅给电力公司留下了参与的空间,他们所扮演的角色也将成为重要的一分子。

随着可预见的电动汽车的增多——廉价、易用、而且很酷——电力行业可能最终将得以在令人垂涎的运输行业蛋糕上分一杯羹。在电力行业的转型过程中,电动汽车提供了新的电力需求。

更重要的是,电动汽车和他们的车载电池有可能帮助公用事业解决一系列痼疾:平衡电网,整合新变量和分布式能源资源,提高运营效率并降低所有客户的成本。

电动汽车甚至可能会增强客户与公司的互动,让客户更多地参与进来,帮助他们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和服务,而这些是公用事业公司之前很少能享受到的。

如果高管们现在就开始采取行动,通过向消费者推广电动汽车、建造充电基础设施、并准备好管控电动汽车的用电负载——电力行业可以让电气化的未来离我们更近一步,而所有人都能从这个美好的未来中受益。

延伸阅读:

氢燃料电池汽车可以取代电动汽车了吗?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