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7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发布!(附解读)(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2017/12/13 8:42:45  我要投稿  

5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国企业营收突破万亿

2017“500强”企业中,中国企业占据198家,比去年(2016:193家)增加5家。中国入选企业数依旧占据绝对优势,远多于排名第二的美国(64家)和排名第三的日本(58家)。

图9 2012-2017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国企业总营业收入(亿元)

从收入规模看,中国入选企业总营业收入达10940(2016:9915)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也是全球唯一一个突破万亿元大关的国家,比去年增加1025(2016:+3041)亿元;平均每家企业营业收入55.25(2016:51.37)亿元,比去年增加3.88(2015:+10.99)亿元。图9给出了2012-2017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国企业总营业收入的变化情况,由图中可以看出,在2013年的低点之后,500强中国企业的总营业收入一路上涨,今年更是突破了万亿元大关,这主要是我国新能源装机容量特别是光伏装机容量快速增加和近两年储能电池的快速发展共同作用的结果。

6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企业产业发展地域特征明显

2017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产业发展的地域特征十分明显。表1给出了2017“500强”企业的产业洲际分布情况。由表中可以看出,从企业数上看,多元产业企业主要分布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太阳能企业则主要在亚洲;储能企业也主要是在亚洲;生物质能企业则相对均衡,主要分布在北美洲、欧洲、亚洲和南美洲;风能企业主要在亚洲、欧洲;而地热能企业则主要在北美洲。图10则更清晰的展示了这一点。

表1 2017“500强”企业产业企业数洲际分布情况

从企业营业收入规模看(见表4、图10),多元产业企业主要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太阳能企业主要在亚洲;生物质能则主要在北美洲、南美洲和欧洲;储能企业主要在亚洲;风能企业主要在欧洲;地热能企业主要在北美洲。

图10 2017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企业产业企业数洲际分布占比图

从企业营业收入规模看(见表2、图11),多元产业企业主要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太阳能企业主要在亚洲;生物质能则主要在北美洲、南美洲和欧洲;储能企业主要在亚洲;风能企业主要在欧洲;地热能企业主要在北美洲。

表2 2017“500强”企业产业营业收入洲际分布情况

图11 2017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企业产业营收洲际分布占比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