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惊悚:比特币挖矿消耗的电力已经超过159个国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资本实验室  作者:王进  2017/12/5 11:34: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期比特币持续、大幅度的价格上涨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大量关注,并围绕它是否是一个等待破灭的泡沫引发了大量讨论。

然而,大部分的报道都忽略了这个价格上涨带来的一个更意想不到的结果,就是越来越多比特币“挖矿”者带来的全球电力消耗的激增。

根据Digiconomist的比特币能耗指数(BitcoinEnergyConsumptionIndex),截至2017年11月20日,全球比特币挖矿的年耗电量约为29.05TWh。

这相当于全球总耗电量的0.13%。虽然听起来可能不是很多,但这意味着比特币挖矿现在使用的电量已经超过了159个国家的年度用电量

上图中,黄色标识的国家,其全国电力年度消耗已经低于全球比特币挖矿电力消耗。这样的国家达到了159个。

如果把比特币矿工们当成一个国家,那么它在全球的电力消耗榜上排在第61位。

再看一组惊悚的数据:

•仅过去一个月,比特币挖矿用电量就增长了29.98%

•如果以这个速度持续增长,比特币采矿将在2020年2月前消耗掉全球所有的电力

•预计年度全球挖矿收入:72亿美元(54亿英镑)

•估计全球采矿成本:15亿美元(11亿英镑)

•比特币挖矿所需电力可供使用的美国人口:240万人

•比特币挖矿所需电力可供使用的英国人口:610万人

•比特币挖矿消耗的电力超过美国12个州

如果将全球比特币挖矿的电力消耗与各个国家的电力消耗进行对比,又会是一个怎样的结果?

我们会发现,爱尔兰目前每年电力消耗约25TWh,全球比特币挖矿电力消耗是爱尔兰的116%,即电力消耗比爱尔兰多16%。英国每年电力消耗约309TWh,全球比特币挖矿电力消耗相当于英国总耗电量的9.4%。

尽管比特币挖矿目前仅消耗全球电力产量的0.13%,但其增长速度却非常之快。

据BitcoinEnergyConsumptionIndex估计,比特币挖矿电力消耗在过去一个月增长了29.98%。如果按照这种增长率,且国家没有增加任何新的发电能力,比特币挖矿的电力消耗将:

•到2018年10月,超过英国的用电量(309TWh)

•到2019年7月,超过美国的用电量(3,913TWh)

•到2020年2月,消耗全世界的总电量(21,776TWh)

据估计,比特币挖矿的年度总成本为15亿美元(11亿英镑),全球挖矿年收入估计为72亿美元(54亿英镑)。更有趣的是,上个月比特币的涨幅超过了40%,大于电力消费的增幅。这些数字对比正好回答了为何大批矿工蜂拥而入的原因。

不管关于比特币挖矿能耗的数据是否准确,但如此大的电力消耗确实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那么,为何比特币挖矿对电力的消耗如此惊人?简单说来,这是因为比特币的生成过程本质上是一个运算过程。在比特币总量只有2100万枚的条件下,为确保系统的持续、稳定运行,运算难度会随着越多人参与挖矿而不断提高。同时,要继续参与到挖矿的竞争,就必须投入更强大的计算机,也就是更强大的算力。这就带来了耗电量的不断上升。

参考信息来源:powercompare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