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图说最新中国市值500强:哪些公司入榜了?各行业龙头曝光(名单)(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楠  2017/12/4 15:46:16  我要投稿  

科技、金融业成市值担当

那么,这些500强有着什么样的行业特征?

从千亿市值巨头的行业分布情况已见端倪,范围进一步扩大到500强,21数据新闻实验室发现,非银金融(57家)、房地产(47家)、信息技术(35家)、医药生物(33家)四大行业入围公司最多,均超过30家。

但如果从行业市值占比来看,则信息技术行业占据榜首,该行业的500强市值总和为10.69万亿。紧随其后的银行业总市值也突破10万亿,两大行业在500强中占比均超过10%。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十年来首次,信息技术行业在中国公司市值500强中的总市值超过银行业。

而2008年,信息技术行业入榜公司才23家,且总市值不到3500亿,占比仅1.7%。可见,这十年,信息技术行业无论是入榜数量还是市值方面都实现了较大的飞跃。

A股占据500强半壁江山

目前,中国上市公司遍布在纳斯达克、伦敦、巴黎等全球15个交易所,以香港联交所、深圳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最多,均超过2000家。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60%的500强选择在A股上市,其中上海交易所上市的为181家,深圳交易所上市的为120家,合计301家。

不过,香港联交所上市的500强贡献了最多的市值,这是因为大多高市值巨头为AH股,且伴随港股今年连创新高,在港交所上市的500强数量和市值也水涨船高。

统计显示,500强中,港股高达213家,较去年底增加21家,合计市值35.66万亿元,超过沪深上市的500强市值之和。而作为港股市值王,腾讯贡献了8.68%的市值。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上市的500强虽然只有31家,但总市值超过深圳上市的500强,其中阿里贡献了26.83%的市值。

京港粤三地500强最多

一个地方市值500强的多少,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其区域资本竞争力的强弱。

从市值500强总部所在地区域分布来看,北京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广东省无论在数量还是市值上,均遥遥领先其他省市自治区。其中,91家500强在北京市,80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55家在广东省。

北京市、广东省更是进入10万亿市值俱乐部,当地500强总市值分别18.29万亿、10.10万亿。此外,香港特别行政区、浙江省、上海市、台湾地区、江苏省、福建省的500强总市值也纷纷在万亿以上。

这些500强覆盖全国109座城市,以北京、香港、上海最多,此外深圳、台北、广州、杭州、南京的500强数量均超过10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