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所属子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全面完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网50Hz    2017/11/17 8:29: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15日,南方电网公司下属贵州送变电工程公司领取了新的营业执照,变更为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所属138户全民所有制子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全面结束,提前15天完成了国务院国资委下达的任务目标。

今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明确要求2017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公司制是现代企业制度的有效组织形式,有利于明确出资人、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和党组织之间的权责边界,有利于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此外,通过公司制改制,实现出资人所有权和企业法人财产权的分离,赋予企业独立的法人财产权,有助于促使国企真正成为依法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独立市场主体,从而激发企业内生活力,深入转换经营机制,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为了贯彻落实《方案》要求,南方电网公司迅速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在该公司董事长李庆奎为组长的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领导下,成立了由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曹志安任组长的公司制改制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顶层设计,结合该公司实际编制印发了《南方电网公司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进度管控,建立了“半月报+周报+日报”的进度管控机制,对改制企业实施销号管理。严格审核把关,确保规范操作,编制印发了改制工作法律指引,严格对县级供电子公司“子改分”的审批。切实加强党对改制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规范改制企业党建工作进章程的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现代企业制度。

此次公司制改制,南方电网公司共涉及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电网公司和广州供电局6家分子公司,总资产405.38亿元,员工6.5万人,划拨用地1.25万亩。在时间紧、任务重、改制企业数量多的压力下,改制单位迅速启动改制工作,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成立改制工作领导小组,编制子企业改制实施方案,从严从紧倒排改制时间表,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发扬过硬作风,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确保按节点时间扎实推进公司制改制进程。改制工作也得到了五省区地方政府、工商、税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在改制过程中,南方电网公司着力转化体制机制,加强监督,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确保了员工队伍的和谐稳定,确保了国有资产不流失,确保了各项生产经营正常开展。此次改制进一步深化了南方电网公司国有企业改革,激发了改制企业的内生活力,为南方电网公司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电网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