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1100千伏昌吉—古泉特高压工程示范段贯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7/11/16 14:49: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9日,±1100千伏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2标段贯通。至此,该线路甘肃境内的甘1、甘2标段299千米线路示范段贯通。

±1100千伏吉泉线西起新疆昌吉换流站,东至安徽古泉换流站,途经六省区,总长约3319.2千米。其中,位于甘肃境内的甘1、甘2标段299千米线路属全线示范段,由国网直流公司建设管理,四川送变电公司、青海送变电公司承建,建管标准高、施工要求严,在全线各标段中起样板引领作用。

2016年5月20日该工程开工以来,国网直流公司以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管理和技术创新为手段,以全过程机械化施工为主线,以现场本质安全和工程实体成优为目标,创新、引领、示范全线路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工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国网直流公司业主项目部充分发挥现场建设管理中枢职能,督促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资源投入和现场安全、质量、技术管控措施,提前研判,切实做好现场管理对接与协调,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国网直流公司围绕“智慧±1100千伏”建设,依托二维码云盘项目管理技术,建立综合数据平台,集成现场人员、机械、设备、材料、环境等信息数据,全过程精准管控工程现场。±1100千伏吉泉线甘2标段施工工艺难点突出,管控极具挑战性,四川送变电公司专研适应戈壁施工的基础、组塔、放线“全过程机械化施工”方法,成功实现全国首次采用多吨位吊车配合500吨级流动式起重机组立110米高塔。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先后实施了“覆塑高分子防水模板基础浇筑”“智能点滴基础养护装置”“吊车组塔施工”“可拆卸式跨越架+绝缘悬索桥封网技术”等创新工艺,为吉泉线建成“精品中的精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