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青州换流站即将建成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子君  2017/11/14 8:41: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扎鲁特到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直流系统调试工作,具备送电条件,预计今年年底正式投运。

青州±800千伏换流站工程项目指挥部科学调度,全力推进,仅用时13个月,就完成了换流站的带电调试工作,所有设备一次带电成功,直流系统一次解锁成功,设备运行安全稳定,达到设计预期。

青州±800千伏换流站工程业主项目部执行经理焦平文:“一次带电成功,大大地节省了我们带电调试的时间,为后续送电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条件。”

目前,青州换流站进入停电消缺阶段,针对第一阶段带电调试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仔细地进行质量监督检查及消缺作业。

青州±800千伏换流站工程业主项目部执行经理焦平文:“目前来说,本工程已经具备五百万负荷的送电能力,等到十二月上旬,完成大负荷实验以后,全站具备满负荷,也就是说一千万千瓦时的送电能力。”

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成投运后,每年可向我省输电550亿度,相当于节省标准煤2520万吨,将有效缓解城市发展与节能降耗之间的矛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项目方创新验收方式,对换流站各个分系统采取建成一个验收一个的方法,压茬推进,既保证了进度,又保障了质量。

青州±800千伏换流站工程业主项目部执行经理焦平文:“运行单位在今年三月份提早介入,进行随工验收,这样的话很多问题在工程当中就已经被消除,大大地减少了在后期调试送电期间的验收缺陷,为工程的顺利投运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

党的十九大提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顶层设计,极大激发了特高压建设者的干劲。

青州±800千伏换流站工程业主项目部执行经理焦平文:“作为一名工程建设者,我们有信心将本工程建设成为一个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的特高压精品工程,争取零缺陷移交,为特高压工程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