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昌吉—古泉特高压输变电工程 合肥段预计年底竣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合肥网  作者:吴奇 李岩  2017/11/9 16:13: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进入11月,昌吉—古泉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正在庐江加速推进,预计合肥段施工将于年底结束。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待2018年这条创下世界之最的特高压输变电线路正式送电后,一半的电量将服务安徽省,对于未来合肥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经济发展会起到关键支撑作用。

国家电网里程碑项目穿越巢湖和庐江

这条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项目由新疆昌吉换流站出发,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全长约3324.143千米,投资407.29亿元。

该工程是国家电网在特高压输电领域的重要里程碑,刷新了世界电网技术的新高度。其中,合肥段途经巢湖市与庐江县两地,全长52公里,根据测算共需清理线路通道超过10万平方米,为合肥地区建设工程量及难度之最。

预计到2018年6月,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正式送电后,西北地区清洁能源电力将和安徽“点对点”直接输送。其总输送电力容量的1200万兆伏安,一半电量能供安徽省使用,约占目前全省总负荷的三分之一,同时对于未来整个华东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关键支撑作用。

“十三五”合肥电网10大项目提前启动

为了保障电网未来长期发展需求,合肥供电公司已经提前启动“十三五”合肥电网十大重点建设项目,分西北、西南、东部、庐江四个片区,新建500千伏龙门输变电工程,扩建现有500千伏肥西变电站,同步建设、改造220千伏肥北—植物园线路、肥常线路等8个220千伏项目等。一系列工程对未来合肥的发展举足轻重,将推动全市迈入现代一流城市电网发展新阶段。

在未来规划中,合肥电网计划围绕城市“四极两廊五带”工业布局,“一核引领、一圈提升、多区联动”的服务空间布局以及“一区三环四沿”的农村空间布局,合理构建合肥电网主网架,增强并优化城乡电网,全方位满足合肥城乡的供电能力和质量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