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干货】MW级储能集装箱系统设计及应用(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生态圈    2017/11/8 8:37:06  我要投稿  

1MWh集装箱储能技术方案及应用

1储能集装箱的解决方案

1.微网储能解决方案

集成电池、BMS、变流器、智能切换柜、EMS等核心部件全部放在一个集装箱里面,40英尺的集装箱就可以做到。这种一体式的解决方案可以应用在储能电站的调峰、调频,或者梯次电池的利用,应急供电的场合及一些削峰填谷的商业应用等方面。

2.电站储能解决方案

储能电站整个系统的搭建规模比较大,个人建议将PCS和电池部分分开,单独放置在一个集装箱里面,这样在维护及电池的通风散热方面会比较合理。

3.机柜式储能解决方案

这种一体化的储能解决方案适用于小型的商业储能应用,将PCS和电池模组全部放置在一个机柜里面,整个系统的占用空间就比较小。

21MWh储能集装箱的设计

1MWh储能集装箱的设计主要分为两部分:

1、电池仓:电池仓主要包括1MWh的电池、电池架、BMS控制柜、七氟丙烷灭火柜、散热空调、烟感照明、监控摄像头等。电池需要配备相对应的BMS管理系统。电池的类型可以是铁锂电池、锂电池、铅炭电池及铅酸电池。铅酸电池的能量密度偏低,而且体积较大,标准的40英尺的集装箱可能没办法放下,目前主流的标配设计是1MWh的磷酸铁锂电池。散热空调根据仓里的温度进行实时调节。监控摄像头可以远端监控仓里设备的运行状态。最终可以组成一个远程的客户端,通过客户端或者app对仓里设备的运行状态、电池状态等进行监测和管理。

2、设备仓:设备仓主要包括PCS和EMS控制柜。PCS可控制充电和放电过程,进行交直流的变换,在无电网情况下可以直接为交流负荷供电。EMS在储能系统的应用里面,功能和作用都比较重要。在配电网方面,EMS主要通过跟智能电表的通讯,采集电网实时功率的状态,并实时监测负载功率的变化。控制自动发电,对电力系统状态的安全性进行评估。1MWh的系统里面,PCS和电池的比例可以是1:1或者1:4(储能PCS250kWh,电池1MWh)。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