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从打车到布局新能源 滴滴向全球输出“中国方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日报    2017/11/7 8:50: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从2012年第一笔手机叫车订单,到如今世界领先的一站式出行平台,滴滴用五年的时间走向全球。美国当地时间11月1日,在“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助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主题论坛上,滴滴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信息、交通和能源三网融合,是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未来最大的趋势和变革之一,期间,新能源汽车将成为能源互联网与交通互联网变革交互的“奇点”。

程维还正式宣布,已经携手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GEIDCO)合资成立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构建充换电体系、储电、电池再利用等新能源汽车配套支持服务产业,提供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服务。

“滴滴要通过建设面向未来的新能源汽车服务体系,来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按照程维的说法意味着滴滴的新能源布局迎来“重要节点”。早在今年二月,滴滴就宣布对公司战略进行调整,在第二个五年,滴滴希望成为世界级科技公司,引领交通和汽车产业的变革。

在程维看来,当前滴滴正处于交通与汽车产业、新能源和信息产业变革的交汇点,未来科技的发展终将推动汽车走向共享、智能化和新能源化,“滴滴也将持续专注于新能源战略,为新能源汽车时代提前投入。”

事实上,滴滴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普及上已经引起全球注意。程维在此次论坛上透露,目前滴滴平台上的车辆大概有26万辆是新能源汽车。

根据《能源技术展望2017》,全球道路上目前运行着200万辆新能源车。这意味着,全球平均每8辆新能源车就有一辆在滴滴平台。据他透露,当前中国汽车保有量达1.5亿辆,其中100万辆为新能源汽车,占比1%。但具体到滴滴,目前已经集聚了26万辆新能源车在平台上运营。

根据国际能源署新近发布的《能源技术展望2017》报告,当前全球道路上运行着200万辆行新源车,中国也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拥有新能源车最多的国家。这也意味着,全球平均每8辆新能源车就有一辆在滴滴平台。

短短五年以来,滴滴在流量和技术方面的积累有目共睹。从第一个出租车订单起步,如今滴滴日订单已突破2500万,形成了集合出租车、网约车、顺风车、公交等多种交通工具的“车联网”一站式出行平台,订单量相当于全球其他市场,包括美国加到一起,所有移动出行市场总量的2倍。这也意味着,背后的大数据规模以及数据分析、利用等技术创新能力正不断提升。

滴滴第一个五年的成长经历说明,汽车可以因为互联网和智能调度的出现被共享使用。从工业思维到互联网思维,科技的进步及其带来新的市场空间,正在使汽车行业走向共享化、智能化、电动化的发展趋势。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绿色发展”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将加强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有机会引领全球汽车产业的变革。对此程维充满信心,他表示,“新能源汽车节约更多能源成本,滴滴体系有很多出租车司机、全职的专车司机。我们相信在未来很短的时间里,新能源汽车将会率先在运营的交通体系里普及。在2020年之前,滴滴将推广超过1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

要拓展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是一场消费观念与技术革命的较量。滴滴透露,目前正筹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体系,这一新业务将被命名为“小桔充电”。通过开放合作实现全国范围的“桩联网”,服务平台上的新能源汽车司机,还将随着基础建设规模的拓展,给每个家庭以及全社会提供智能、便捷、快速的充电服务。

新能源汽车产业事关可持续发展的全局,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滴滴正为下一个五年做出前瞻布局,致力于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应用,全面开展基于共享出行平台的绿色出行服务。这将推进滴滴成为引领全球交通和汽车产业发展的世界级科技公司,迎来发展新格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