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外经验 能源区块链公司如何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见Eknower    2017/11/7 8:46: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ICO在国内的火热,引起了政府监管层的高度重视。今年9月,央行联合多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指出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但比特币价格继续飙升,突破了7000美元大关。多数观察者认为这可能是比特币最后的疯狂。

比特币的诞生背后是区块链技术的支撑,虽然看空比特币的声音越来越多,但区块链技术并没有被抛弃,反而得到了越来越多其他行业的重视,其中,能源区块链公司已经小有规模,但总体看来,和欧美相比,中国的能源区块链公司数量少、关注度低、实践案例不多。今天盘点下国外已经成功筹到钱运行项目的10家能源区块链公司。

Conjoule

今年7月,区块链能源创业公司Conjoule已获得了日本东京电力公司(TEPCO)领投的450万欧元(约合512万美元)A轮融资。

这家德国创业公司,专注于开发区块链点对点能源交易解决方案,根据该公司的一份官方声明,东京电力公司向其投资了300万欧元。

Conjoule目前的业务是提供了一个区块链点对点交易平台,主要用来支持屋顶光伏业主之间或者对采购光伏电量有兴趣的企业买家之间的交易。去年他们在德国运行了一个试点项目。

Drift

该公司总部位于西雅图,核心技术是将区块链技术、机器智能学习和高频交易结合在一起,用于满足差异化的电力零售。该公司今年5月筹集了210万美元,第一个试点项目位于纽约。

Greeneum

今年11月,Greeneum对外宣布他们正在测试公司的点对点交易平台,该平台将在欧洲、塞浦路斯、以色列、非洲和美国运行,预计2018年年中将会有正式的产品平台对外发布。

Grid+

Grid+在能源区块链公司中很有名气,公司创始人来自区块链巨头ConsenSys。

Grid+是分布式电力供应商,通过使用以太坊智合约,为能源生态系统提供了一种新型的会计管理层级。用户拥有对其资产的绝对控制,同时还能决定资产在系统内的使用方式(如在以太坊上把它们标记成支持美元的稳定代币)。作为电力零售商,Grid+可以访问客户的使用数据,每15分钟更新一次。因此,每隔15分钟会查询客户代理(可以是任何能够使用ECDSA签名的装置)付款情况以实现实时付款的目的。

Grid+相信,通过设计一个更有效的记账系统,可以从现有的电网中挤出更多的绩效。这很容易适用于高效市场。如果电网有太多未使用能源,智能代理会自动在电力价格低时购买市场多余的电力并指挥电池储存,等到用电紧张价格上涨时再卖出为用户产生利润。他们吸引客户的口号是:“你想把电费降低至少40%吗?”

上个月,Grid+通过发行代币募集了2900万美元,用于他们在德克萨斯州筹备的一个电力零售项目。

GridSingularity

奥地利的GridSingularity是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能源领域的主要欧洲开发商。今年5月,落基山研究所(RMI)与GridSingularity合作建立了能源互联网基金会(EWF),该基金会旨在促进区块链项目在能源领域的商业部署。

Electron

英国创业公司Electron成立于2015年11月,主要为能源行业开发基于区块链的平台。该公司已经建立了区块链平台“生态系统”,包括资产注册、灵活交易和智能计量表数据保密系统。最近,该公司正在开展客户公用事业切换工作,使用虚拟数据来测试超过5500万个供应点,使客户可以在短短15秒内从一个供应商切换到另一个供应商。

上个月,在西门子和英国国家电网的帮助下,Electron得到政府的支持,扩大了平台规模。

LO3Energy

这家公司我们此前比较详细的介绍过,点击了解更多详情:《纽约正在进行能源区块链实验老板觉得他们要名垂青史了》。

现在,LO3Energy得到了更多资金的支持。去年11月,西门子宣布和LO3Energy合作,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微电网电力交易市场。这个月,该公司获得了Braemar能源基金和Centrica创新基金的注资,数额不详。

MyBit

该公司通过区块链技术来众筹建设太阳能电站,确定每个参与者的电站所有权和权益。今年8月份,通过发行代币,该公司筹集了270万美元。

PowerLedger

PowerLedger位于澳大利亚,是当地非常知名的能源区块链公司。截至11月,该公司发行的项目已经吸引了15000名参与者、2400万美元。PowerLedger已经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试运行了几个区块链平台项目。

SolarCoin

SolarCoin是一种用来刺激太阳能生产的生态加密货币。该货币于2014年发布。不管是个人还是太阳能公司,任何人都能够开采该货币。每1兆瓦时的太阳能电量(通过第三方验证)都能获得1SolarCoin。想通过SolarCoin来赚取额外收入的太阳能企业并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来加入,SolarCoin不消耗任何能源,它仅提供代币,以刺激清洁能源生产。

SolarCoin希望能够在未来40年可以刺激97500太瓦时的太阳能电量,但现在SolarCoin的价值还很低。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