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又一个有钱人扎进新能源汽车领域:姚振华豪掷140亿 目标年产30万辆新能源汽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圈    2017/11/2 8:44: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又一个有钱人扎进新能源汽车领域,而且,出手阔绰:14000000000元人民币!

《杭州日报》10月25日报道,姚振华的宝能集团将投资140亿建设年产3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项目,项目选址杭州富阳,且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已于10月19日签署。

欢喜冤家新能源汽车上再聚首

此时此刻,正是“新网红”董明珠紧锣密鼓推动新能源汽车梦想照进现实的关键时刻。

此时此刻,也是“新网红”宝能集团掌门人姚振华高调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从资本运营向“实干兴邦”转型的时刻。

为什要将两个人联系起来呢?

不是因为他们都是“新网红”,而是因为:姚振华是董明珠众多冤家中的一个。

2016年,姚振华看上了业绩优良、股权分散的格力电器,在资本市场进行了“偷袭”。但姚老板遭到董小姐强力反击,公开怒斥姚振华为“破坏实业的千古罪人”。后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为董明珠背书,怒斥资本插手实业为“妖魔、害人精”。随后宝能集团被处罚,姚振华想成为格力电器“野蛮人”的梦想破碎——当然了,姚老板入主万科的梦想也同样路途崎岖。

因此,八卦一点地说,姚振华与董明珠两人的恩怨并没戛然而止,而是延伸到新能源汽车领域。

有经验VS有钱:谁将胜出?

做实业,是董明珠强项。掌控与格力电器同处一地的珠海银隆新能源,董明珠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之便。加上董明珠个人的坚韧、执着、对商业的悟性,对企业的操盘把控经验,以及王健林等大佬的支持,舆论普遍认为珠海银隆做大做强的可能性极大。

当然,姚振华也是货真价实的金刚钻。与董明珠相比,其优势在于年轻多金。姚振华1970年出生,今年47岁,正处于年富力强、做事业的黄金时期。当姚振华还是熊孩子的时候,董明珠已经参加工作。

最最最重要的是,姚振华很有钱。据有关资料统计,宝能集团净资产高达1200多亿,市值超过5000亿元。这些都是姚振华可以调动资源,只要政策允许,都可以由他自己支配,爱干嘛干嘛。

格力电器虽然也有钱,账户里趴着1000多亿现金,可那是格力电器的钱,董明珠虽然贵为格力电器董事长,能支配的数额也是相当有限。并购珠海银隆被格力电器否决就是一个明确信号:在格力电器,并非董明珠想干嘛就可以干嘛。

这一男一女,两个经济强人做新能源汽车的决心是铁板钉钉了的。董明珠是先行一步,新能源汽车都已经出来了。而现在,姚振华也是动了真格的。除了在富阳投资圈地建厂,证明他想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大干一场的证据还蛮多的。

姚振华对汽车工业情有独衷,梦想由来已久,早有十年前,就在深圳修建了宝能汽车大厦,距离宝能集团总部只有数百米远,由其兄弟坐镇。据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宝能集团于2017年3月20日注册成立了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9%,深圳宝源物流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经营范围涉及汽车整车制造和修理维护。另外坊间传言,宝能集团计划出资65亿收购观致汽车51%的股权。这家公司由于业绩不佳而转型新能源汽车,据说,“定金10亿元已经到账”。

近年来,各行“大佬”齐聚新能源汽车领域“搞事情”,原因在于这块蛋糕巨大。据估计,全球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达到2000万辆。而中国,则确定了到2020年电动汽车数量占乘用车市场11%的目标。

由此可见,董明珠、姚建华的队伍中,还将看到更多人的身影。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