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十九大代表李同智:将首都电网建成国际一流智能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叶晓彦  2017/10/30 8:25: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昨天上午,十九大代表、国网北京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同智在国网北京电力公司进行宣讲,并通过电视电话系统对各属地供电公司近万名干部员工传达了十九大精神。李同智表示,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将贯彻十九大精神,将首都电网建成国际一流现代化城市电网,将北京打造成为全国电能替代示范区,为在全国推广提供更多“北京借鉴”和“北京方案”。

李同智将十九大报告的13个章节分别“划重点”,向电力系统员工进行了传达。“十九大报告每句话都凝聚了党的智慧,所以每一次学习都会有一个新的领会和感受。”宣讲会上,李同智还对北京市委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进行了传达,要求北京电力系统的干部员工都要持续深入学习,并且学深学透。

李同智表示,自9月30日起,国网北京电力的23793名干部员工放弃休息,圆满实现了“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保电目标,为党的十九大召开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是全体电力员工以实际行动对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落实。在近一个月的昼夜奋战中,各级领导干部重心下移、贴近一线,协调指挥保电工作;保电战士克服寒冷、阴雨等艰苦条件,近一个月时间驻扎野外,守护崇山峻岭上的铁塔线路;运维人员恪尽职守,24小时不间断巡视重点线路和设备,将自己走成了“活地图”;4000余名应急人员24小时驻守,随时做好应急准备……所有员工在电力保障过程中付出了辛苦。

“在参会过程中,我也感受到了作为首都能源支柱企业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李同智说,习总书记的报告多次提及能源工作,对“加强电网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公司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

李同智说,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首都核心区、城市副中心、新机场、冬奥会等重点项目为带动,将首都电网建设成为既安全、可靠又绿色、环保、智能的国际一流现代化城市电网,要与北京的新总规、四个中心定位、和谐宜居之都相匹配。下一步,国网北京电力将要实施好电能替代这个利国惠民强企的大战略,拓展替代范围、创新技术手段、优化运维模式,加快构建以电为中心的能源结构,将北京打造成为全国电能替代示范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