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能源革命“一年接着一年干” 十九大代表怎么看?(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2017/10/24 9:01:35  我要投稿  

福建南平供电公司女子电缆班班长洪燕:

让百姓感受到电能替代的好处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这充分表达了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为保护绿水青山、留住蓝天白云,服务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在能源消费端,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正推动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柴为主要内容的电能替代,推动能源消费清洁低碳转型,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让百姓感受到电能替代带来的好处。为拓展电能替代实施的领域,希望各级政府部门出台更加具体的电能替代支持政策,比如由政府划拨出一定的财政资金,对符合条件的电能替代项目予以支持和补贴,鼓励和促进电能替代项目实施;尽快淘汰效率低、污染大的燃煤(油)锅炉,政企联合推进电能替代工作。

兖矿集团南屯煤矿通防工区副区长张彦宽:

坚持“人才强企” 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作为一名来自兖矿集团最基层的产业工人,我感到十分振奋。

兖矿集团一直非常注重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保证了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最近,兖矿集团出台了《人才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和《人才库管理办法》,建立起一套科学化、市场化的引进、培养、使用、激励机制,为人才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创新“人才+项目”“人才+产业”“人才+课题”等模式,引进了一批急需紧缺的高层次科技、金融、营销、管理人才,建成了管理、技术、技能多个序列并行的人才晋升通道和薪酬体系,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坚持“英雄不问出处”,对各类人才给予公平的环境、合理的薪酬、美好的前途,以实绩论英雄、靠贡献拿报酬、凭本事坐位置,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管理,敢担当、讲奉献的员工队伍。

中核四〇四第一分公司维修中心副主任王多明:

努力为核工业发展再立新功

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后,我的心情很激动,也感到很振奋。五年奋进,春华秋实,继往开来,筑梦不息。十九大报告准确把握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期待,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

作为核工业战线的一名代表,我们将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传承“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担当强军首责,继续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强科技攻关,提升企业核心发展力,努力为核工业实现新发展再立新功,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兖矿集团贵州能化公司发耳煤矿综采二区区长朱加贤:

农民工群体的工作生活将更加美好

来北京开会前,工友们找到我,希望我把他们的感恩和期待带到会上来。大家都说,这几年国家针对农民工的政策越来越好,大家的工作和生活也比以前好了。希望国家进一步完善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提供更多培训机会;大力优化异地社保转移手续,尤其是跨省转移,让农民工返乡后可以省心省力继续缴纳社保。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工友们关心的问题在十九大报告里也有回应。十九大报告提出,将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听了这些内容,我非常感动,相信随着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农民工群体的工作生活将更加美好。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小康也是我们农民工最期盼的。开完会后,我会迅速把会议精神带回去,传达给公司广大党员职工和身边的农民工兄弟,大家一起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要求上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