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小康股份子公司收购特斯拉首任CEO掌管的电动汽车公司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10/23 15:25: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英媒称,中国小康股份旗下的美国加州电动汽车部门SFMotorsInc19日宣布,以3300万美元收购特斯拉首任CEO马丁˙艾伯哈德掌管的电动汽车暨电池技术公司InEVitInc。

据路透社北京10月19日报道,InEVit将成为SFMotors的全资子公司。后者是众多在中国和美国由中方出资支持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之一。

报道称,InEVit将继续作为一家独立的科技公司运作,向全球汽车生产商提供电动汽车及电池专门技术的使用许可。艾伯哈德曾作为顾问与SFMotors合作过,收购后将担任SFMotors的首席创新官及副董事长。

据路透社报道,SFMotors近期在美国硅谷建立了一个美国研发中心,在密歇根州安娜堡设置一个研发分支机构;公司在德国、日本和中国都设有分支机构。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10月18日小康股份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系统领域的技术实力和人才团队,取得并运用已具有国际先进性的技术、设计及产品,发展具有国际领先的三电系统业务(电动汽车的“三电”是指:电池、电机、电控,这是电动汽车的关键技术——本网注),经过前期的调研与谈判,该公司全资子公司SFMOTORS收购InEVit100%股权的同时,InEvit的创始人马丁˙艾伯哈德及共同创始人——汽车产品机电一体化专家海纳˙费斯,以及InEVit的CEO、美国硅谷资深投资专家迈克˙米斯科夫斯基,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全职加入SFMOTORS。

InEVit的主要业务为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研发和设计。针对电动汽车和其他应用领域,InEVit采取目前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研发、设计标准化的电池模组系统。通过将电池模组系统标准化设计,大幅降低成本,有利于促使电动汽车行业快速发展。InEVit现有一全资子公司InEVitGmbH,注册于德国,主要负责欧洲业务。

小康股份公告称,目前InEVit已获得奥迪金额为30万欧元的设计开发订单,并与戴姆勒股份公司、大众汽车公司和雷诺汽车集团进行了接触,但除奥迪外尚未取得其他订单。完成本次收购后,小康股份将进一步加大在三电系统研发和产业化发展的投入,同时拓展与全球潜在客户的商业往来,为国际汽车公司提供领先的三电系统产品,中性化发展三电系统业务。

完成本次收购后,小康股份将进一步加大在三电系统研发和产业化发展的投入,同时拓展与全球潜在客户的商业往来,为国际汽车公司提供领先的三电系统产品,中性化发展三电系统业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